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懿传》网络平台首播定档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8-18 14: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金延娣)8月16日,电视剧《如懿传》官方微博正式发布定档信息称,“《如懿传》8月20日,腾讯视频全网独播,每周一到周四20点更新2集,会员始终多看6集。”在此之前,该剧被曝曾因未过审、台网更新不同步等原因延播多次。

公开资料显示,《如懿传》原计划于8月14日晚间在江苏卫视及东方卫视播出,此后从周一到周四,每天更新1集,一星期内播出4集,且网络平台也会同步首播,但不同的是每周将更新8集。据知情人士透露,电视台对这一安排感到不满,因此要向制片方提出抗议,因此再度让上档时间延后。而《如懿传》早在2017年5月就已杀青,并且有数据显示,该作品制作成本达到3亿元。但何时才能开播一直是《如懿传》面临的问题,此前还曾曝出为了顺利获得播出许可证而删减剧情。

由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丽传媒”)出品的《如懿传》,改编自流潋紫小说《后宫·如懿传》,并由周迅、霍建华、张钧甯、董洁、辛芷蕾等演员出演,自2016年开机以来就备受关注。起初有消息称,《如懿传》计划于2017年12月作为跨年大戏播出,但却被曝出未能通过审核。随后,又传出定于今年春节档,但也未能实施。终于在两个月前,网络上传出消息称,《如懿传》定于今年8月暑期档正式与观众见面。

新丽传媒成立于2007年,公司业务包括电视剧、电影、网络剧制作以及全球节目发行、娱乐营销及艺人经纪。代表作品有电视剧《我的前半生》、 《白鹿原》、《大丈夫》、《虎妈猫爸》、《辣妈正传》等,并投资拍摄了电影《搜索》、《失恋33天》、《101次求婚》、《道士下山》 、《煎饼侠》、《夏洛特烦恼》、《杜拉拉追婚记》、《情圣》、《悟空传》 、《羞羞的铁拳》、 《妖猫传》等,另外如今正在热映,累计票房超过24亿元的《西虹市首富》的出品与发行公司中也有新丽传媒的身影。

随着新媒体的快速发展及人们观看模式的改变,“台网联动”成为近年来电视剧常用的播出方式,这种方式为观众提供更多收看选择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借助各个平台的联动创造着更高的热度。与此同时,这也给电视台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在业内人士看来,视频网站的出现使不少观众从电视端转移到视频平台,这也导致分散各大卫视原本的观众,再加上已有多部电视剧已经开始进行“先网后台”的播出模式,在一定程度上使得视频网站的竞争力和话语权不断加强,给各大卫视造成不小的竞争压力。

除了视频网站带来的压力外,电视台自身也面临着发展上的困难,比如从众多电视台中拿到优质的内容资源、如何安排好节目的播出从而实现更好地招商效果等。业内人士表示,“作品的播出情况会直接影响到电视台的广告、招商,且《如懿传》本身的版权价格也不是一个小数,电视台在耗费巨资后也希望能够借此剧实现收视高峰,为自己的招商增加谈判的砝码,视频网站也不愿意浪费这个机会通过提前更新来增加付费会员等,假若视频网站比电视台播放得更快,想必会有不少观众转移到视频网站,这无疑会影响到电视台的收视情况,由此导致各方在播出形式上产生分歧。”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