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大剧院制作《梦游女》8月底亮相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8-18 09: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金延娣)8月17日,国家大剧院制作贝里尼歌剧《梦游女》探班活动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此次探班,导演德弗洛及主要演员展示了剧中的精彩片段。据悉,8月28日—9月2日,《梦游女》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歌剧《梦游女》由意大利作曲家文森佐·贝里尼创作于1831年,脚本作者是费里斯·罗曼尼。尽管《梦游女》仅创作一个多月,却凭借剧情和旋律成为美声歌剧时期的代表作。20世纪中叶,女高音歌唱家卡拉斯的重新演绎,将这部歌剧再次推向世界歌剧舞台,成为各歌剧院团的经典剧目。

值得注意的是,该剧以“梦游”为切入点,为观众讲述了一段发生在瑞士山脚下一个小村庄里的爱情故事。德弗洛在谈到此次制作理念时称,“这部作品深受当时流行的浪漫主义思潮影响,展现了19世纪欧洲风靡的一个现象——以弗洛伊德为代表阐释的‘梦游症’现象。在执导过程中,我会遵从历史传统和原作,尽力为观众展现歌剧原本表现的时代背景和音乐状态。”

在探班活动现场,花腔女高音歌唱家迪里拜尔领衔中国组阵容展示剧中第一幕第二场的片段。阿米娜和未婚夫埃尔维诺在公证人的见证下互道忠诚,并约定不久后在教堂举办婚礼。此时,鲁道夫伯爵唱着咏叹调“我又来到久别的村庄”重返家乡。当天晚上,阿米娜梦游到鲁道夫的房间,这一幕恰巧被莉萨撞到,而她讲事情告诉了阿米娜的未婚夫埃尔维诺。

谈到这部歌剧的戏剧性,德弗洛称,“贝里尼的音乐像说话一样,旋律和语言的紧密结合使歌剧极富戏剧性,因此在贝里尼歌剧中宣叙调和咏叹调都非常重要。我认为,这是我执导作品中最美的歌剧。”

对于阿米娜的角色,歌唱家演者罗莎·费奥拉介绍道,“阿米娜是贝里尼歌剧中最有力的角色,她完美的诠释了花腔女高音的唱法。在表达爱、绝望、悲伤等情绪时,演员不仅需要花腔的力度,更应去除暗淡的音色,以干净、轻盈的方式呈现。”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