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杭州、成都二季度抢夺人才势头凶猛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8-07 17: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8月7日,猎聘网发布了《2018二季度人才大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二季度,位于人才供需占比排名前二十榜单的城市几乎相同,同一个城市的排名也近乎相同或者差别不大。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这四个一线城市的供需占比依次名列前四名,这表明一线城市的资源优势在释放工作机会和聚集人才方面仍发挥着重要作用。此外,在人才供需占比排名靠前的二三线城市都是抢人大战中较为活跃的城市,其中排名最靠前的二线城市是成都和杭州。

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也于2018年先后推出或者启动招才引智新政,这表明即使一线城市也有抢夺人才的危机感,而人才新政的推出会在一定程度上巩固一线城市的固有优势。而二线城市则纷纷使出浑身解术,不遗余力吸引人才。报告显示,成都的人才供给和需求占比分别是3.40%、2.75%;杭州的人才供给和需求占比分别是3.27%、5.73%。相比之下,成都的人才供给比杭州更有优势,而杭州的人才需求则更有优势。人才净流入率方面,杭州在抢人大战开始前后都是全国人才净流入率最高的城市,抢人大战后为9.88%,比抢人大战前高出2.93个百分点,成为最大赢家。而在杭州的外来人才行业来源中,互联网所占比例最高,在抢人大战前后达到28.46%,26.65%。城市平均年薪方面,2018年二季度全国城市平均年薪最高的20个城市中,北京以24.79万元排名第一,杭州的平均年薪位居第五,为19.70万元,在二线城市中一枝独秀。

据悉,自2017年起,全国各地重点城市纷纷推出人才新政,举国开展了持续至今的“抢人大战”。在人口红利转变为人才红利的今天,市场呈现出生产要素驱动转化为创新要素趋势,中青年、中高端人才成为人才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群体。抢人大战至今已涉及全国50多个城市,而进入全国人才供需分布的前20个城市都名列其中。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