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厨8月大事记:乡村振兴,安厨谨记心底那份坚守和追求

资讯 TOM    2018-08-31 13:41

衢州农创联合会成立,安厨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8月10日,衢州市农创客发展联合会在衢州市农业局召开成立大会。由杭州安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桢女士出人农创联衢州市农创客发展联合会首届理事会会长。

在理事会会长发言中,王晓桢表示,“联合会旨在打造一个有场地、有资源、有平台、有导师、有伙伴的全要素服务能力的农业众创空间,构建‘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全程孵化链条,为农创客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实现抱负的机会。”

安厨8月大事记:乡村振兴,安厨谨记心底那份坚守和追求

 背景链接:安厨电助力衢州乡村振兴“生力军”

衢州市不断加快推进产业振兴攻坚行动,今年5月,衢州市政府与安厨签订农业电商战略合作,开启杭衢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通过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打开衢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通道,解决衢州市产业发展不平衡的难题。

目前,安厨已与衢州市全旺镇楼山后村、九华乡上彭川村、湖南镇蛟垄村等正式签订新零售示范村打造项目。以示范村为标准实现“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区县产业发展规划,带动衢州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努力实现“乡村振兴”。

让优质土货走出大山,首届农业电商购物节落下帷幕

8月23日零点,一场属于地域土货、地道美食的节日,中国首个农产品电商节“818好食节”正式落下帷幕。

据统计,818期间,安厨微店总销售额1132万,订单总量115027单。活动开始仅36秒,安厨好蛋售出3000颗;不到4分钟,400只林地散养老鸭被抢光。

作为一个高度垂直型的农产品电商平台的首次电商节,安厨好食节几乎完全依靠产品品质本身和用户的口碑传播,在电商节大战中掀起了新的波澜。

安厨8月大事记:乡村振兴,安厨谨记心底那份坚守和追求

背景链接:安厨用5年实现中国首个农业电商品牌节

作为专注于农产品的垂直电商,安厨五年里深耕农业电商。从2013年成立之初,安厨创始人团队就明确了企业的发展使命“让农民笑起来,让农村富起来!”。东北黑土雪原、西北沙地绿洲、西南山区贫困村、东南沿海海域……都留下了安厨农产品上行团队的脚步,他们扎根县域,寻找优质农产品,通过对优选出的农产品进行专业化、品牌化电商打造,实现品牌溢价。

经历5年沉淀,企业坚持自建供应链、自建平台、自主研发、自主运营,让这些来自中国大山深处的特产借助“好食节”走进大众消费者的视线,成为市场的选择。同时,也帮助农村实现产业兴旺,切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让农民农户看到新的希望。

凉山州农村电商考察组赴杭调研安厨,共为2020年 “脱贫攻坚”出谋划策

8月21日,在凉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向贵瑜率队下,由副秘书长沈鲁清、农工委、农牧局、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等部门主要领导以及凉山州国投公司等组成的凉山州农村电商考察组莅临杭州安厨电子商务公司深入考察。

考察组先后来到安厨杭州总部、安厨桐庐产业园、母岭新零售示范村参观考察安厨在促进县域农业产业发展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安厨8月大事记:乡村振兴,安厨谨记心底那份坚守和追求

在座谈会中,考察组详细听取了安厨通过五年不断探索和实践中逐步形成的县域农业电商发展的方法论。向贵瑜表示,凉山州地处高海拔,羊肉、松茸、苦荞麦等物产丰富,但农村电商发展却遭遇瓶颈,主要问题在于凉山州的农产品产销体系十分薄弱,安厨在县域农业电商发展中形成的全产业链体系对帮助建立凉山州的农产品产销体系提供了优秀范例。

未来,凉山州政府希望通过引进安厨,一方面给县域农村电商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另一方面政府联合安厨成立专项工作服务小组积极建立和完善当地农产品扶贫直销体系,借助政企合作的力量,帮助习大大最牵挂的大凉山实现精准脱贫。

浙江省副省长彭佳学率领调研组莅临安厨考察农产品上行工作

8月22日上午,浙江省副省长彭佳学率领省政府办公厅、省科技厅、省环境执法稽查总队等相关部门领导莅临安厨参观调研农产品上行工作。副市长王宏,市委副秘书长戚建国等陪同参与调研。

调研组来到安厨桐庐产业园,考察了产业园仓储运转流程以及农产品流通中的品控过程。随后,调研组在安厨展厅的参观中了解安厨县域农业电商发展规划以及安厨在农产品开发中取得的成果。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彭佳学对于安厨在解决农业产业痛点,打通了市场和涉农企业的连接问题的探索和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安厨的农业电商模式称得上“专业”二字。

安厨8月大事记:乡村振兴,安厨谨记心底那份坚守和追求

安厨的农业电商以全产业链式服务为发展模式,连接农产品从农户到消费者之间的各项环节,形成产业集聚群,将散落在县域的农户聚集起来,有效实现县域农业电商发展的“最多跑一次”。同时,安厨的专业还体现在对行业标准的建立,通过标准全面把控各环节中的质量安全问题,真正实现让老百姓吃的安心。

在盈利模式中,彭佳学特别指出,安厨电商通过赋予农户多重身份,让其既是生产者,也是平台的创业者。在获得生产收益的同时,也能享受农产品流通中的增值收益。最终达到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调研组表示,“安厨”是一个有情怀的企业,企业要始终以健康、安全为准则,利用好“安厨微店”平台,将企业的情怀延续下去。要继续深化农业电商标准,解决好时间、空间、环节、保鲜冷链技术等问题,服务于更多的乡村和农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