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夜电梯现扎心文案,广告主原来是脉脉!

资讯 TOM    2018-08-20 09:21

这两天,北京金融街华丽大厦、CBD的SOHO现代城以及五道口清华科技园科技大厦三座写字楼里的职场人,深夜加班结束后除了满身疲惫,竟然还要被电梯广告扎一刀!“又一天过去了,我离梦想又远了一点。”、“越过山丘,发现全是90后”,电梯扎心文案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榜,成为职场热门话题。就在大家纷纷讨论我们这是被谁扎心了的时候,广告主浮出水面,它就是中国最大的实名制职业社交平台——脉脉。

深夜电梯现扎心文案,广告主原来是脉脉!

职场焦虑有多深,文案多扎心

中国职场有多焦虑?90后秃顶,80后油腻;体制内焦虑被时代抛弃,体制外焦虑分分钟翻船。房子车子票子,年龄工资职位,从四面八方向职场人涌来的全是焦虑。这场焦虑已经不局限于某个年龄段或某个行业,它渐渐演变为职场人的全民焦虑。但你带着领导的责备、客户的失望、家人的催促、房贷的短信、花呗的推送、空空的肚子和没完成的方案在凌晨踏入电梯,一抬头看到“即使加班到天明,也不一定有明天。”、“职场全是白走的路,走错了,每一步都不算数”。老铁,扎心吗?

深夜电梯现扎心文案,广告主原来是脉脉!

这话扎心,而且够准、够稳、够狠,它仿佛知道职场人加班后走在回家路上的内心感受,找到你身心俱疲后精神上最柔软的地方,轻轻一碰,轰然倒下。脉脉,你够狠。

深夜电梯现扎心文案,广告主原来是脉脉!

渴望成长,追逐梦想到头空余焦虑一场

易观相关报告显示,中国职场人群app使用偏好最高、偏好人群规模最大的领域是职业教育。紧随其后的分别是招聘求职、企业应用、文件管理以及商务社交。手机里没装脉脉、智联、得到、企业微信或钉钉,出门怎么跟人打招呼?当然了,有没有是一回事,用不用是另一回事。不过,从这五大类偏好中我们可以发现一个现象:不论出于什么目的,中国职场人对于学习成长和梦想绝对是真爱。可这是为什么呢?

深夜电梯现扎心文案,广告主原来是脉脉!

命硬的,赶上经济大环境良好、所在行业发展迅猛,就会担心一不留神被时代车轮碾过。个中心酸,怕只有逆水行舟的船把式和中国职场人体会最深刻理解最透彻。对于成长的渴望,给职场人带来了动力,也带来了焦虑。看看发展最受瞩目的互联网行业,这是员工的吐槽揶揄,字里行间却总有那么一股心酸和无奈。

深夜电梯现扎心文案,广告主原来是脉脉!

命苦的,比如入职了腾讯游戏、跳槽到内涵段子皮皮虾、喜提网信约完广电约的快手。那么恐怕焦虑还不止渴望成长那么简单。

脉脉五年磨一剑扎心那叫一个稳准狠

深夜的电梯扎心广告,扎浅了不解恨,扎深了太伤人。怎么把握尺度力道劲头,相当考验功力。脉脉这一针可谓到位,把职场人那点焦虑安排的明明白白。脉脉五年时间在中国职场社交领域的精耕细作,看来到了收获的季节。

深夜电梯现扎心文案,广告主原来是脉脉!

对中国职场的深刻认知和理解,需要时间更需要用心,这一点上脉脉下了很大功夫。同时在缓解职场焦虑上,脉脉也做了很多努力。实名交流和职言区,现在是很多职场每天必看的内容;profile职场个人主页是职场人身份能力的重要背书。

当然,在广告扎心之后,脉脉也为我们留下了一个悬念。

深夜电梯现扎心文案,广告主原来是脉脉!

脉脉究竟会给中国职场,给职场人带来什么新的玩法,着实令人期待。那么,就让我们拭目以待8月21日的到来吧。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