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央视曝光江浙沪6成儿童尿液含有抗生素,引发对饮水安全的警醒

资讯 TOM    2018-08-20 12:24

近年来,自然水体中检测出抗生素的相关消息络绎不绝,抗生素污染成为公众新的关注焦点。早在2015年,上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就发布了一份有关“江浙沪儿童普遍暴露于多种抗生素”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对江苏、浙江、上海1000多名儿童尿液进行检测发现,有近6成的儿童尿液中含有抗生素,有的尿液样本中甚至能检出6种抗生素,其中不乏畜禽专用的抗生素。

央视曝光江浙沪6成儿童尿液含有抗生素,引发对饮水安全的警醒

 

中国众多河流正在遭受抗生素的污染

据中科院研究表明,松花江、黄河、淮河、长江、洞庭湖和西江成为了全国抗生素排放量最大的区域,而就抗生素在各流域的环境浓度而言,海河抗生素环境浓度在全国排名第一,其次是珠江三角洲。

央视曝光江浙沪6成儿童尿液含有抗生素,引发对饮水安全的警醒

(中国科学院发布的抗生素污染地图)

曾任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水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付涛一直关注中国抗生素污染情况,他表示大量的抗生素来自于畜禽养殖以及农业污染。这些产业为了防止大量圈养的集中养殖的畜禽不生病,会大量的使用抗生素,很多抗生素残留会随着排泄物排出去,进入地表水或地下水。

目前我国的《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等相关标准中,尚未将抗生素的监测作为检测指标,而且现有的自来水厂水处理工艺流程并不能对抗生素进行完全处理。

抗生素的残留对人体危害很大

抗生素残留造成的水体污染触目惊心,如果不对水体中的抗生素做任何处理,并通过饮用水进入到人体,将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随着时间的积累,人体内抗生素的含量将会越来越高,导致人类免疫功能的下降,引起机体的毒性损伤,从而引发癌症、病变、身体畸形等。

因此,抗生素残留造成的水污染危机该如何化解?谁又来保障人们的饮用水安全?

碧水源纳滤净水机起饮水安全防线

碧水源纳滤净水机,采用自主创新研发的新一代低压选择性纳滤芯专利技术,通过纳滤级孔径筛分和带电基团之间的电荷作用,实现目标分离物的选择性过滤,有效去除水中包括抗生素在内的有害物质,保留矿物元素,为家庭饮水筑起一道安全防线,保障水质安全更健康;

碧水源纳滤净水机,安全、健康、经济、方便、时尚。

安全

碧水源纳滤净水机能去除水中包括抗生素在内的有害物质,即滤即饮,保证水质新鲜,无二次污染隐忧。

健康

碧水源纳滤净水机可通过纳米级孔径筛分和带电基团之间的电荷作用,实现目标分离物的选择性过滤,保留矿物元素,更有益于人体健康。

经济

碧水源新一代低压选择性纳滤芯通量大,低压运行,节水节电,废水率低,净废比可达3:1,比传统净水机节水约3倍。

方便

在功能方面,碧水源纳滤净水机设置多种智能化便捷功能,极大提升用户饮水体验。多功能智能显示、智能滤芯寿命提醒、机器状态一目了然;智能APP,水质情况一手掌握。

在使用及售后方面,碧水源纳滤净水机售后服务范围覆盖全国90%以上地区,2小时内响应客户问题,呼叫中心全年无休。可免费上门安装,定期回访使用情况、滤芯更换提醒,方便快捷的为消费者提供满意的售后服务,并有中国人保保险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时尚

碧水源纳滤净水机系列产品在外观、细节设计等方面精益求精,注重人性化使用体验,不仅实用,更是时尚经典。

日常饮水无小事,安全健康饮水从把好家中水龙头关开始,碧水源纳滤净水机,让您畅享健康水生活!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