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古筝乐器千千万,“古法制琴”现已屈指可数

资讯 TOM    2018-08-31 15:56

古筝,作为中国民族乐器中的绚丽瑰宝,自古以来便被人们推崇为雅俗共赏的群声之祖,万乐之师。用古筝弹奏出的乐曲柔和优美,余音绕梁三日而不绝,深受古典音乐爱好者们的喜爱。

古筝之于乐师,犹如宝刀之于侠客。想要弹奏出一曲轻灵飘逸的乐章,倘若没有一件好的琴相伴,想必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早在战国时期,古筝就在当时的秦国一带广泛流传,至今,它已经有2500年以上的历史了。如何运用现代手法与工艺完美再现这一古老的优美之音,也成为了古筝制作者们最热衷于探讨的话题。

古筝乐器千千万,“古法制琴”现已屈指可数

在众多民乐艺术传承者中,琴昇乐器已经拥有超过16年民族乐器制作的历史。其核心制琴技师团队有着三十几年的古筝制作、生产经验,属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民乐界顶尖的筝匠师傅,是一群执着于手工古法制筝的匠心之师。

古筝乐器千千万,“古法制琴”现已屈指可数

一别于其他现代化古琴品牌,“琴昇牌”民族乐器的制作工艺将更加回归传统。在吸收古典乐器制作工艺的精华基础上,琴昇开创了自己独有的核心艺术风格。古筝制作从泡花,火烤,粘衬,开孔,雕镂,定弦等工序,无不追求精益求精,不遗余力的为振兴古筝艺术,弘扬民族文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古筝乐器千千万,“古法制琴”现已屈指可数

琴昇乐器工厂位于河南兰考,工厂占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工厂于周边就地取材,兰考泡桐木质疏松度适中,透气、透音性能好,是制作古筝、琵琶等乐器音板的最佳材料。其中,“琴昇牌”163、153挖筝系列,135小挖筝系列均由琴昇团队独立研发,是拥有十多项国家专利保护的核心工艺产品。

古筝乐器千千万,“古法制琴”现已屈指可数

琴昇手工挖筝,堪称当代古筝制作界的“活化石”。琴昇乐器遵循传承久远的“宫商角徵羽”的古朴音调乐理,讲究筝道合一。每一件琴都采用古法刳挖制筝,这是一种耗时劳力、产量少且技术成本高昂的制筝工艺。琴身需选用整块优质兰考一级泡桐木刨挖成型,木板老化储备处理3年以上方能制定外弧,无需套架,无音色区隔间,保证了内部和谐共鸣,高中低音自然过度。这一经典古法工艺也使得“琴昇牌”163、153挖筝系列,135小挖筝系列在上市以来得到广大古筝爱好者的喜爱和追捧。

古筝乐器千千万,“古法制琴”现已屈指可数

除了对古法工艺的执着传承与坚持外,琴昇工厂还常年邀请诸多古筝专家、学者、质量监督部门来厂中对产品工艺、声学品质等方面进行指导鉴定,并建立了严格的质量体系和品质管控,从而使琴昇古筝的质量得到保证,并在不断的学习与优化中让古筝的品质日趋完美。

琴昇乐器是传承中国造物智慧的名族乐器品牌,坚持传统民乐制作工艺流程,用技术与实力展现不一样的品质。相信有着16年古法制琴经验的琴昇乐器,也定将为中国古典音乐爱好者们带来古朴而精致的古风之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