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凭改革开放先驱之势 创退伍士兵就业新路

资讯 TOM    2018-08-20 14:09

——军地书画家创作笔会暨军地集团广东省公司启动仪式在广州成功举办

整合社会资源,服务退伍士兵就业创业,已在花城广州兴起创新发展新势头。2018年8月18日,军地书画家创作笔会暨军蒂企业管理集团(军地集团)广东省公司成立启动仪式在花城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李乾元上将、雷鸣球上将、景学勤中将、李栋恒中将、程宝山中将、郭玉祥中将、王吉连中将、党中奎将军、戴清民将军、阎红志将军、刘联华将军、邓祖选将军、国家民政部原常务副部长陈虹、中共中央统战部经济局原局长曹虹冰、军地集团名誉董事长张宗银将军、董事长张成、副总裁李建国将军、党组书记陈远明、军地集团广东省公司董事长胡家睿、执行董事潘泊谕等领导出席仪式。来自军地的各级领导、全国各地的优秀企业包括苏宁易购集团、中国平安保险、KB 建滔集团、军地集团各省公司代表和广东省公司全体人员共200余人参加此次仪式活动。

凭改革开放先驱之势  创退伍士兵就业新路

军地集团广东省公司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气氛浓厚,军地领导和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站在巩固国防、维护稳定、和谐发展的全局上,共谋广东省公司发展建设的未来大业,致力做好退伍士兵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用辉煌的业绩彰显军地集团优秀企业爱国服务国防建设的形象。为实现整合军地资源、促进军民融合项目逐步务实落地,确保服务退伍士兵就业创业的工作就地就近有序开展,军地集团广东省公司会上与31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对31家退役军人就业战略合作单位授牌表彰,双方共同为广东省退伍士兵提供便捷、有温度的、落地稳定的、优质创业与就业服务。

凭改革开放先驱之势  创退伍士兵就业新路
凭改革开放先驱之势  创退伍士兵就业新路
凭改革开放先驱之势  创退伍士兵就业新路
凭改革开放先驱之势  创退伍士兵就业新路
凭改革开放先驱之势  创退伍士兵就业新路

各位将军、部长为退伍军人就业战略合作单位颁牌

军地集团按现代企业运作机制服务全国退伍士兵的就业创业发展工作,是整合军地资源全方位服务退伍士兵的唯一企业性质的实体机构。军地集团成立以来,积极探索研究退伍士兵就业创业培训工作,协调国家和军队职能部门帮助解决全国退伍士兵就业创业等重大实际难题,在努力实现退伍士兵就业安置社会化、市场化和常态化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针对新时代退伍士兵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军地集团加快了全国范围内的战略布局,依次在四川、重庆、上海、广东、云南等地成立了省级公司。今年还将在5个省份成立省级公司和分公司。

凭改革开放先驱之势  创退伍士兵就业新路

军地集团董事长张成发表讲话

军地集团董事长张成强调: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处于全国前列,为本省退伍士兵就业创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是外省退伍士兵前来寻求发展的重点选择地区。我们在广州市成立军地集团广东省公司,目的是配合地方党和政府,发挥企业系统实体运行作用,广泛整合军地资源,解决广东本省以及在广东寻求发展的退伍士兵就业的现实问题,把这项爱心工程做实、做好、做到位,有利于落实军民融合战略、巩固国防建设、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对稳定华南经济发达地区、维护国家安全,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军地集团广东省公司肩负新时代服务退伍士兵重任,使命光荣而艰巨,要针对广东本省及外省在广东发展的退伍士兵的特殊状况,充分利用当前党和政府给予的多项优惠政策,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攻坚克难,率先垂范,积极研究探索服务退伍士兵就业创业的新办法新路子。

一是帮助政府解决退伍士兵就业要走在前列。坚持军地集团一贯实施的“政府主导、企业运作、整合资源、共搭平台”的发展模式,紧紧依靠党和政府职能部门,启动服务退伍士兵就业“双选会”模式,每年至少组织一届退伍士兵就业双选会;积极发起军地集团倡议的“万企成就万兵就业”活动,在广东建立拥军优秀企业的联盟,形成责任共担的战略合作关系,融合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优质资源,共同打造解决退伍士兵就业的大平台;成立军地集团人力资源与劳务派遣广东省子公司,积极推荐退伍士兵就业上岗,同时加快公司网络信息建设步伐,把公司的官网办成服务退伍士兵就业创业的园地帮助他们线上寻梦、线下成就就业梦想。

二是帮助退伍士兵创业做出示范。我们历来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原则,要充分利用军地集团的创业平台,扶助退伍士兵创业脱贫。军地集团具有“中国退伍士兵创业服务中心”、“中国退伍士兵就业创业园”、“中国退伍士兵创业项目孵化园”三大组织机构,还有17家子公司,以及上百家不同行业战略合作单位。广东省公司要对接军地集团各方面的资源,发挥国家政策扶持的优势和条件,积极为退伍士兵创业服务。今年要率先设立“退役士兵创业发展基金”,对具有发展前景的创业项目予以帮助;要联合优秀企事业单位帮扶退伍士兵创业,根据广东省经济发展的整体布局,了解掌握有条件、有能力、有基础创业的退伍士兵情况,选择不同行业优秀企业作为项目创建合作单位,共同建立退伍士兵创业项目孵化园,发展服务退伍士兵创业项目,对全省退伍士兵进行实地创业技能培训和示范引导。

三是抓好退伍士兵专业技能培训做出一流成绩。广东省公司要充分对接利用好集团的教育培训资源,积极开展退伍士兵技能鉴定和培训工作。军地集团总部与国家教育部、人社部、工信部等部委已签订协议,具有委托考试鉴定资质,与全国23家教育培训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要借助这个优势着力打造广东省退伍士兵的培训体系。要认真贯彻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退役军人培训工作的要求,走“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的新路子;根据军地集团“统一布局、全面覆盖、分类定项、因人施教”的思路,为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锻造高素质的退伍士兵人力资源队伍。

凭改革开放先驱之势  创退伍士兵就业新路

军地集团广东省公司执行董事潘泊谕致辞

军地集团广东省公司潘泊谕执行董事在仪式上说:关心关助退役军人,是国防建设的需要,是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和谐发展的需要,是利国利军利民的伟大爱心工程。国家越强大,社会越发展,越不能辜负退役军人。企业接收安置好退役军人,是我们共同的职责,不仅是对他们献身国防的肯定,也有利于吸引更多人才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激励现役军人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

军地集团广东省公司要履行使命,发挥好退伍士兵就业技能指导服务中心、退伍士兵创业项目孵化园、国际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和国际劳务派遣有限公司的特殊作用,采取更多措施和办法,为广东省广大退伍士兵就近就地提供政策咨询指导、就业推荐、学历提升、技能培训等服务保障工作,帮助退役军人做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身的关键一步,助力他们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党和人民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凭改革开放先驱之势  创退伍士兵就业新路

军地集团名誉董事长张宗银将军做重要指示

军地集团名誉董事长、专家委员会主席张宗银将军做了重要讲话。张将军首先高屋建瓴地回顾了党和国家安置退役军人的发展、变化历程,简明扼要地回顾了军地集团的成立、发展历程。张将军着重从天时、地利、人和三方面分析军地集团广东省公司的优势,对广东省公司寄予厚望。张将军指出:党的十九大期间,习总书记郑重宣布:要让军人成为受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领袖和统帅的话让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都感到无比温暖、让全社会感到十分振奋。目前,服务退役军人的各级机构正在组建和完善,各级政府和社会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重视。这是广东省公司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天赐良机,一定要抓住并利用好这一千年难得的良机,乘势而上,把服务退伍士兵就业创业工作做得风生水起。军地集团广东省公司虽然是军地集团的第五家省公司,但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有着灿烂的、悠久的文化。广东省公司要利用好这些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把省公司的各项工作做大做强,定能后来居上。广东省在革命战争年代,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和牺牲,有爱军拥军的光荣传统,红色基因更是代代相传,广东省公司要主动向地方政府汇报,合法经营、主动接受地方监督,要主动完成地方政府交待的任务,成为当地政府分忧排难的排头兵,执行性企业。广东省近年来涌现了一大批爱国拥军的企业家,要盘活当地的侨乡资源,打造可靠的拥军团队,充分团结他们,继而发挥他们的作用,为退伍士兵就业创业提供更多的机会。

凭改革开放先驱之势  创退伍士兵就业新路

“服务士兵利军利民”军地书画创作笔会合影

军地集团广东省公司启动仪式期间,又举办了军地书画创作笔会,以“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奋进军民融合新时代”为主题,通过军地联袂举办书画创作笔会的形式,表达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和感悟,宣示了当代中国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的信念和决心。

凭改革开放先驱之势  创退伍士兵就业新路

军地书画创作笔会现场

本次书画创作笔会切合军地集团广东省公司服务退伍士兵的使命和责任,向社会各界集中宣传富国强军思想,以艺术的表达形式使广大人民群众对习近平主席强军思想有更为形象直观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信念,激发爱国拥军热情,支持国防建设伟大事业。笔会临近尾声,李建国将军书写“服务士兵利军利民”八个苍劲有力、气势恢宏且带有沉甸甸使命感的大字,并同16位老将军、老部长联名创作的85幅主题鲜明、励志奋进的精品佳作,赠予军地集团广东省公司,激励他们在服务退伍士兵就业创业的道路上做出更大的贡献,成为全国的模范,影响更多的企业把"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

凭改革开放先驱之势  创退伍士兵就业新路

老将军、老部长与拥军企业家代表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