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莞大咖云集,共话大数据时代下的产业变革

资讯 TOM    2018-08-20 14:00

 

深莞大咖云集,共话大数据时代下的产业变革

为深入实践国家大数据战略,助力数字经济创新升级,8月17日下午,由松湖智谷产业园主办,深圳市大数据产业协会、深圳市大数据研究与应用协会协办的“大数据时代下的产业变革”沙龙在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举行。深莞两地企业代表和大咖相聚一堂深入剖析大数据行业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探讨大数据产业创新升级与应用。

深莞大咖云集,共话大数据时代下的产业变革

▲国际大数据联合会筹备组组长王冬梅致辞

王冬梅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沙龙围绕“大数据时代下的产业变革”为主题,深入了解大数据发展现状和趋势极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推动园区、企业发展和成长。

深莞大咖云集,共话大数据时代下的产业变革

▲视界信息(八爪鱼数据 )创始人兼CEO刘宝强讲述经济时代下的大数据应用

会上,八爪鱼创始人兼CEO刘宝强做了《赋能数据 聚变价值》的主旨演讲。在刘宝强看来,大数据和云计算现在让每个企业都拥有了超级计算能力。但面对海量的数据,如何把数据收集、列表,并进行准确的分析与有效的运用,真正在提升产品与服务中发挥作用,在当下的体验经济时代尤为重要。

深莞大咖云集,共话大数据时代下的产业变革

▲松湖智谷招商总监龙俊讲述大数据下的产业变革

龙俊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战略下,深圳与东莞都有了明确的定位,两地产业互助发展的形势日益增强,因此更需加强大数据产业互动,运用大数据手段更好地推动产业发展。其中,大数据将改变产城载体的发展模式,让产业载体在“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的背景下实现新一轮的创新发展。

深圳和东莞已经形成了强烈的产业互动格局。“深店莞厂”模式已经成为深圳大企业的标配。作为深圳制造业企业优选地的松湖智谷产业园意向签约企业99家,进驻企业包括规模以上企业42家,国家高新企业36家,行业龙头企业9家,倍增计划企业6家,70%来自深圳。该园区在产业运营过程中充分利用大数据在产业载体的应用,结合互联网技术、智能技术、数字技术,挖掘万事万物的数据价值,用大数据推动和增强产业园区运营服务功能,如:智慧安防、智能垂直运输、生产设备的在线监测、环境监测以及园区人员衣、食、住、行等。

深莞大咖云集,共话大数据时代下的产业变革

此外,华为云解决方案架构师李小林、松湖智谷运营总监张灵炯对大数据驱动下的企业转型、大数据对园区运营的提升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分享和深入探讨。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大数据的发展状况、应用等多方面都有了充分的认识。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