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抢滩二三线城市 1314茶加速扩张布局

资讯 TOM    2018-08-20 15:48

为什么在茶饮领域会细分出新茶饮板块?有人说是茶饮文化传承与现代消费习惯碰撞后的必然结果,也有人说是消费升级下的必然产物。如今,新茶饮俨然已经成为餐饮创新的代表性品类。特别是在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站在潮流文化的前沿,多元与包容的商业氛围,庞大的消费人群与强大的消费能力,让一线城市成为很多新茶饮品牌“发家”的第一站。

抢滩二三线城市 1314茶加速扩张布局

然而,近两年,新茶饮市场却明显地在向二三线城市迅速蔓延。今年的大火品牌1314茶也在5月份举行的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上宣布正式开放招商,加速布局二三线城市。那么,这些现象的背后,在释放什么样的信号,又隐藏着怎样的发展趋势呢?

茶饮大牌下沉至二三线城市已势在必行

激烈的竞争下,大洗牌已经成为新茶饮行业的常态,这一点,在一线城市尤为明显。特别是针对新品牌来说,被大牌盘踞的一线城市已经很难再跻身进去。而反观二三线城市,几近比肩一线城市的消费能力与消费意识,却在物业成本、人力成本方面节约很多;各大省会城市、直辖市,比一线城市更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正待君采撷……在这种背景下,新茶饮市场下沉至二三线城市已经势在必行。而在这个过程中,有像1314茶这样从一线城市扩张至二三线城市的茶饮大牌,也有直接放弃一线城市为起点,选择在二三线城市起家的新品牌,如今,它们正在一起激活二三线城市的新茶饮市场。

抢滩二三线城市 1314茶加速扩张布局

并且,对于1314茶这样的品牌来说,用在一线城市积攒下的品牌势能与网络人气,去填补二三线城市茶饮市场的空白,显然更具优势。之前,官方曝出1314茶之前用了2个月的时间就签约1200家新店,其中,二三线城市的门店就占据了相当的比例。

抢滩二三线城市先打好标准化这张牌

在日前的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上,1314茶方面宣布已完成A轮融资,获得2000万资本注入。目前,1314茶估值达到2个亿。在发布会上,提到融资,1314茶创始人杨燕钊曾表示,融资将被用于门店拓展,人才梯队建设,以及供应链完善等等。而不少业内人士注意到,无论是供应链完善,抑或是人才储备工作的推动,事实上,1314茶都正在为品牌的规模化运营打基础。

抢滩二三线城市 1314茶加速扩张布局

对于新茶饮品牌来说,抢滩二三线城市,品牌走上规模化运作的道路,便不得不提到模式的标准化。以1314茶来说,从原叶茶、新鲜水果等食材源头开始的供应链完善,是保障各个门店持续稳定输出高品质饮品的基础,而一定的人才储备,则是对市场扶持,门店帮扶的助力。所以,无论是1314茶,抑或是其他新茶饮品牌,要占领二三线城市这个新茶饮市场的新高地,就必先打好标准化这张牌。

目前,1314茶针对全国的招商工作仍在火热进行中,随着招商工作的推进,一些地区将陆续满额, 1314茶也将正式迈进市场维护的阶段。届时,一线城市市场、二三线城市市场,与其他经济相对发达的更小城市,将形成“三足鼎立”的状态,形成1314茶稳固且庞大的商业版图。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