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全英最智慧城市生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资讯 TOM    2018-08-20 15:33

预计到2050年,世界上将有超过70%的人口居住在城市里,而城市面积只占地球陆地面积的2%。城市化带来的诸多经济和资源挑战引发了人们对“智慧城市”的向往。因此,“智慧城市”的理念一经问世就已然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

一向以工业、金融业为傲的英国,对建设智慧城市亦十分重视。英国政府希望用智能科技解决大城市面临的交通拥堵、环境污染、资源浪费、人口老龄化等问题,提升城市生活的舒适程度和便捷化水平。在政府的推动下,英国的很多大型城市都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智慧城市转型。

在全英最智慧城市生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以英国最智慧城市、西南部第一大城市——布里斯托市为例, 它推出的“Bristol Is Open”(开放的布里斯托)项目,让布里斯托这座拥有 50 万人口的城市有可能成为世界上第一座可程序控制的城市。

作为英国首个物联网(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组成部分)开放性测试地,布里斯托市政府、当地社区、布里斯托大学及它的行业伙伴通力协作,建立了一个数据分享和分析平台,本质上类似于一个新型的“城市运营中心”(City Operations Centre),通过在全市范围内布置初始传感器实现环境监控(温度、空气质量、污染等级、照明、噪声和湿度)、智能路灯、交通管控等公共设施功能。同时,这些传感器还将联合交通信号灯、安全监控摄像机、志愿者的智能手机等物联网设备在布里斯托城市中心建立多个涵盖了城市生活各项信息的高速网络,其中信息包括天气状态、能源供给和交通流量等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数据,所有数据将做匿名处理,并通过“开放数据”门户向公众提供。

在全英最智慧城市生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Bristol Is Open项目正在示范构建一个城市规模研究与创新的测试平台,终极目标是实现优化资源配置,用更少的资源创造更多价值。这种machine-to-machine的通信建立起来的城市系统又能够促进一系列其他应用的发展,从而极大地便利了人们的居住体验。

由上可知,智慧城市其实是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基础上,建设一个包含智慧技术、智慧产业、智慧应用、智慧服务、智慧人文、智慧生活等内容的城市,从来达到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企业经济竞争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在全英最智慧城市生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