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作业帮一课现场演绎五大学习法则,帮孩子学习轻松又高效

资讯 TOM    2018-08-20 16:44

暑假适合带孩子去哪玩?游乐园、动物园、公园这些都太平常了!近日几十位家长带孩子共同参加了一场奇特的沙滩拍卖会,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认可。炎炎夏日,孩子们玩的尽兴不说,家长们也意犹未尽,他们在“拍卖会”上到底拍了些什么呢?一位来自作业帮一课的工作人员带来的内部资料,解开了这个秘密。

PS:以下资料真实可信、无需保密。

非机密资料(一):让趣味性取代枯燥的学习

作业帮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沙滩拍卖会是18日在作业帮本部举办的作业帮一课品牌开放日活动。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加了解作业帮一课,理解“作业帮一课,在家学的名师直播课”,甚至更深入的了解直播课是怎么样的一种形式,在直播课上,老师是怎样把知识传授给学生,而又能吸引住屏幕另一端本性活泼的小朋友的,这次作业帮一课的品牌开放日“将现场布置成了孩子们喜欢的马卡龙色的清新风格。同时因为暑假的北京相当闷热,工作人员们灵机一动,在作业帮本部用海洋球模拟了沙滩风格,让每个小朋友仿佛置身海边一样,轻松愉快。现场老师们为了把一些积极的学习方法灵活的教授给学生们,还把现场模拟成了拍卖场 “正拍+反拍”多种形式,拍品有线下模拟的在线直播课里的老师,也有知识的衍生品,小朋友和家长们都被这些新奇的形式吸引,不仅学会了这些理论,还激发了大家的兴趣,对拍卖等知识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作业帮一课现场演绎五大学习法则,帮孩子学习轻松又高效

非机密资料(二):孩子兴致高,老师出奇招

这次拍卖会的拍品就是作业帮一课的老师们在长期和学生们打交道的过程中,发现对孩子们真实有效的教学方法,如:木桶定律、多米诺骨牌定律、二八定律、鲶鱼定律、皮格马利翁定律。这些定律听起来有些很陌生,但是在真实的教学过程中,老师们却应用它们帮很多孩子走出困境。

比如:将劣势转化为优势的木桶定律

作业帮一课现场演绎五大学习法则,帮孩子学习轻松又高效

木桶的盛水量取决于最短的一块木板,就像孩子们学习的偏科一样。作业帮一课的老师经过严格和标准化的教研培训,发现有孩子偏科的问题及时预警,并采取各种个性化教育模式因材施教,帮孩子们查漏补缺。

还有让高效方法论主导学习的二八定律

作业帮一课现场演绎五大学习法则,帮孩子学习轻松又高效

在孩子的学习问题中,大部分是由于学习缺乏效率导致的,比如注意力不集中、知识忘性大、学而无果所导致的压力过大等等。而要如何掌握运用20%的时间做好80%的事?

作业帮一课秉承“个性化教学”的理念,老师需根据不同学生的学习进度进行个性化备课,同时作业帮一课的长期班有入学考试,帮助定位孩子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根据孩子的成绩进行合理科学分班,分层教学,保证课程内容、讲课节奏适合孩子。

这次“品牌开放日”的五大学习定律其实分别对应了作业帮一课的五大教育法,即激励教育,偏科教育、高效教育、扫盲教育、积极教育,在保障孩子的学习质量的同时,帮助孩子构建更完整的知识体系和学习思维,培养孩子全方面的素养和能力。同时,这五大学习定律,不仅是对作业帮一课内容打造上的高能标准,更是严苛师资选拔下的具象化理论实践。

在之前有报道中提到过:“作业帮一课”通过技术与内容双重打磨,树立行业新标准。在技术层持续投入开发,以达到稳定、优质的课程环境。同时,在师资的选拔和教研的投入上更是十分重视。报道说:作业帮一课在师资配备上可以用“苛求”来形容,创下了教育行业老师招聘录取率最低的记录。90%的老师来自985、211等重点高校以及示范类院校,但这仅仅是开始。对于教师的选拔,首先包括5层筛选:1)全国名校毕业;2)达到5年以上教龄;3)学科功底测试;4)3轮业务面试;5)2轮课程试讲。筛选之后,还要经过公司的教学培训,指导授课技巧与方法。

作业帮一课在平台1.8亿庞大的自建题库的支持下,将从小学初中到高中的K12的所有教育内容进行了更为精细化的体系重塑。目前作业帮一课的完成在线课程超3万节,形成了作业帮一课品牌课程体系。正是这些标准,作业帮一课的老师授课时才能实现学生好评率达到95%以上。也是教研团队的匠心钻研,不断将理论联系实际,才能让这么多孩子自发的学习,对知识充满好奇。

本次作业帮一课品牌开放日,不仅让孩子家长与作业帮一课建立起更深的链接,更重要的是作业帮一课在此次开放日中仍秉承教育为重的初心,在活动全程都旨在为孩子家长带去更高效科学的学习方法,并寓教于乐的滲透给每个孩子,就像“拍品虽有价,爱的教育却无价”是作业帮一课本次品牌活动日的初衷一样。在社会呼吁为孩子减负,快乐成长的同时,家长和教育者们也需要为孩子探索更科学而高效的教育方式,让先进的内容为教育赋能,让爱使教育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