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老吉致敬“城市美容师” 让杭州低1℃

资讯 TOM    2018-08-09 16:40

今年入夏以来,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北方地区尚未“退烧”,江浙沪等地又要“重燃”,杭州的户外劳动者再次面临炙烤。

为了致敬烈日下坚守岗位的户外高温工作者,2018王老吉“烈日英雄”高温公益行动抵达新十大“火炉”城市——杭州。8月9日,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联合杭州市下城区石桥市容环境卫生所,为当地的环卫工们送清凉、宣传科学防暑知识。同时,王老吉还沿街为交警、道路养护工等烈日高温工作者送去清凉。

王老吉致敬“城市美容师” 让杭州低1℃

2018王老吉烈日英雄高温公益行动杭州站活动现场

杭州再迎高温烤验 夏日公益关爱城市美容师

根据杭州市气象局数据,截止至目前,今年高温天数比往年多出14天。但是在高温之下,有一群常常被忽略的人,冒着酷热天气,在大街小巷挥汗如雨,保障市容整洁,他们就是被称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

“夏季夜市多,垃圾更多,凌晨的街道一片狼藉,打扫起来更是费劲。从早上4点到6点是夏季一天中最凉爽的时间,但打扫不到10分钟衣服就已经湿透了”,现场的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

为了致敬这群为城市整洁而默默付出的“城市美容师”,2018王老吉烈日英雄高温公益行动走进了杭州市下城区石桥市容环境卫生所,为烈日下的环卫工人们送上清凉解暑的凉茶和防暑读物。

王老吉致敬“城市美容师” 让杭州低1℃

现场为环卫工代表派送清凉大礼包

随后,王老吉和公益志愿者们还走上街头,为烈日下正在工作的交警、道路养护工等户外高温工作者们送去清凉。

王老吉致敬“城市美容师” 让杭州低1℃

沿街为正在烈日下工作的道路养护工送上王老吉凉茶

环卫工人健康备受关注 22.81%年龄达46岁以上

今年王老吉联合《中国工人》杂志社,在全国28个地区,针对户外工作者的工作状况与需求展开调查,聚焦分析“夏日户外高温工作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并发布了《2018户外高温劳动者调查报告2.0》。

报告显示,在接受调查的环卫工人中,约80.31%的人在夏季出现过中暑症状,15.31%的人每月都会出现中暑症状,其中3.44%的人每周都会出现中暑症状,并且,22.81%的环卫工人年龄在46岁以上。由此可见,加强防暑降温知识的科普宣传,对环卫工人的健康至关重要。

同时数据显示,年龄越大越容易中暑,46岁以上的户外工作者,每周出现中暑症状的人数占比最大。而杭州市下城区石桥市容环境卫生所的同事表示,杭州环卫工人正面临“老龄化”问题,年轻人普遍不愿干。王老吉公司表示这些为了我们的城市面貌而坚守在马路边上的环卫工人,需要我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希望通过 “烈日英雄”高温公益行动,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户外高温工作者,尽早成立“高温关爱日”,让高温工作者们能够得到更多的关爱。

高温仍在持续,环卫工人依然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我们呼吁,不乱扔垃圾,让环卫工人少弯一次腰;少扔一份垃圾,让环卫工人在烈日下少工作一分钟。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关爱,用文明行动为她们带来一抹清凉。

王老吉致敬“城市美容师” 让杭州低1℃

烈日下工作的环卫工人呼吁珍惜环卫成果

作为拥有190年历史的凉茶始祖王老吉,深深扎根于公益事业。王老吉“烈日英雄”高温公益行动,是品牌连续18年所坚持的公益事业。18年以来,王老吉已累计为户外高温劳动者送出百万罐/瓶王老吉凉茶。据悉,2018王老吉“烈日英雄“高温公益行动接下来还将持续深入到西安、南京、成都、广州等城市,为更多的烈日英雄们送去清凉,将公益行动渗透到每一个高温城市。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