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齐锂业入选波士顿咨询全球百强挑战者,国际化布局获得好评

资讯 TOM    2018-08-09 17:40

北京2018年8月9日电-- 天齐锂业从各行业众多杰出公司中脱颖而出,首次入围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全球挑战者100强榜单[1],并于8月8日出席最具全球化能力中国企业 -- 全球挑战者报告2018发布会。据悉,华为、阿里巴巴和腾讯等跨国企业都曾凭它们在海外市场的积极开拓入围过该100强名单。此次入围认可了天齐锂业部署国际化战略的远见与胆识。

天齐锂业入选波士顿咨询全球百强挑战者,国际化布局获得好评

天齐锂业战略发展总监宋愚与获奖企业代表分享国际化方面的经验与思考

领先之路,始于收购

回顾天齐锂业发展历史,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收并购是其踏上领先之路的重要举措之一。2014年,天齐锂业完成对泰利森母公司文菲尔德51%权益收购,间接控股泰利森锂业,从而拥有了全球领先的锂矿石资源。完成收购后,泰利森锂业业绩稳步上升,各项扩产工作持续推进,伴随最新获批建设的进一步扩产项目,泰利森锂业化学级锂精矿年产能将在2021年达到180万吨。不仅如此,泰利森锂业始终坚持采用最高的公司治理标准,致力于维护当地社区关系,严格遵守环保安全规范,为社区、环境与经济的发展做出持续贡献。

如今,天齐锂业已成为全球领先的锂产品供应商,客户遍及全球。国际化部署的成功和垂直整合业务模式的实现离不开当年适时的重大收购举措。事实上,符合企业战略发展路径的收并购是正在快速崛起的企业成长的必由之路。BCG 2018年《全球挑战者百强报告》总结了驱动新兴市场全球数字经济增长与发展的三大驱动力,其中就包括了“收并购与私人投资”。报告指出,领先的新兴市场参与者正在寻求战略投资,以扩大业务或更快地开发新功能。自2013年以来,全球挑战者们已经进行了约2,400次收购或投资。

全球领先,未来可期

天齐锂业的国际化步伐从未停止,领先之路仍在继续。天齐锂业在西澳奎纳纳投资建设两期“年产2.4万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将天齐锂业的行业特长与泰利森锂业区位优势相结合,为澳大利亚创造提高本土锂产业附加值的发展机会。此外,除近期已公告的 SQM 股权收购计划,天齐锂业持续关注并投资全球新一代锂电池技术,为新能源产业的技术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这一系列举措旨在进一步深化企业国际化战略,同时也显示了天齐锂业对未来新能源行业的积极预估。近年来,随着能源结构的调整与电动汽车的兴起,下游旺盛的需求对锂资源供给的质与量都提出了高要求,优质锂资源及锂产品仍将是驱动供应的主要力量。从这一行业动向来看,天齐锂业专注于在锂行业持续推进国际化进程,是极有远见的一步棋。

“天齐锂业将在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进一步多维度推进公司的国际化发展,” 天齐锂业战略发展总监宋愚表示,“我们不仅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更以国际化标准运营,致力于成为以锂业为核心的新能源材料产业国际领导者。我们将继续专注发展,敢于为先,为全球新能源材料产业的变革贡献力量。”

[1]BCG 使用定量和定性两个标准来评选全球挑战者。候选企业必须拥有至少10亿美元的年收入、超过1000名员工以及超过其国内市场 GDP 或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长率。息税前利润率必须等于或超过行业平均水平。企业还必须拥有强大的国际影响力 -- 国际销售额达10%以上或国际并购交易额达5亿美元以上;全球挑战者还必须拥有成为一个真正全球化企业的雄心壮志。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