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打车“七夕”大数据:去民政局领证订单增长300%

资讯 TOM    2018-08-21 11:36

8月17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近些年来,这一中国传统情人节,越来越受国人关注。美团打车大数据显示,上海和南京两地用户,七夕当天去民政局的出行订单增长超过300%。此外,南京地区目的地为亲子场景的出行订单增幅显著,带娃过七夕成为“有娃一族”的新潮流。

去民政局订单增长300%

根据美团打车发布的七夕出行大数据报告显示,七夕当天,目的地为民政局的出行订单量大幅增长超过300%。需要注意的是,受台风“温比亚”影响,上周五七夕当天,上海和南京两地的天气均为大到暴雨。尽管天降大雨,但是情侣们扎堆领证的热情,却丝毫不减。

90后成七夕消费主力

用户画像方面,美团打车七夕当天所有用车用户当中,男女出行比例相当,分别为51%和49%,男性比女性略微忙碌。具体到年龄段上来说,90后成为今年七夕节的“中流砥柱”在所有美团打车七夕出行用户中占比近50%。

从城市来看,上海90后占比为46%,80后占比达43%,70后占比为10%;南京方面,90后占比为50%,80后占比为38%,70后为12%。

带娃过七夕成新潮流

受大雨影响,上海和南京两地情侣无法能像以往那样,尽情外出共度浪漫。不过,尽管大雨不断,“魔都”人民冒雨外出聚会娱乐和购物的热情,也要比南京人民高出不少。七夕当天,目的地为聚会娱乐和购物的出行订单,上海地区增幅比南京地区增幅高出近10个百分点。

相比之下,南京人民似乎就更顾家。数据显示,南京地区目的地为亲子的出行订单增幅超过15%,成为七夕当天的一道亮丽风景线。由此可见,带娃过七夕,已经成为一种新潮流。

美团打车“七夕”大数据:去民政局领证订单增长300%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