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松潘骑手英勇扑灭民房火灾 再获美团外卖“模范骑手”称号

资讯 TOM    2018-08-10 11:48

都说水火无情人有情,这话用在四川省松潘县的美团外卖骑手身上再恰当不过了。一个月前,在猝不及防的洪灾面前,松潘美团外卖骑手就曾出现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近日,县城内一场大火迅速蔓延,还是这群英勇的骑手们成功帮助消防员扑灭了大火。作为城市新青年的一份子,松潘美团骑手们在为用户送去美味的同时,也守卫着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民房突然着火6名美团骑手协助消防员灭火

8月4日下午,松潘县城关小学旁的一处民房因为电路老化突发大火。由于房屋之间的间隙很小,又都是木质结构,火势迅速蔓延至紧邻的另一处民房。这时,正在配送的美团骑手许超碰巧经过,他远远地看到浓烟滚滚,一开始以为有人在燃烧垃圾。但许超很快就发现了冲天的火光,他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后,马上倒转车头往火光起处开过去。“着火点离国道很近,一眼就看到了,当时没多想,就觉得那个区域是老城区,应该有很多人需要帮忙。”许超说。

松潘骑手英勇扑灭民房火灾 再获美团外卖“模范骑手”称号

当许超赶到着火地点的时候,消防员已经赶到。这时许超发现,火场还有一位自己的同事方恒也在帮忙。紧接着,站长杨希瑞和李伟钊、刘跃成、徐加勇三名美团骑手陆续赶到火灾现场,与消防员们一起投入到救火之中。6名骑手帮助消防官兵拉水管、洒水、传递消防工具,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终于扑灭了大火。看着大火已经被扑灭,骑手们纷纷散去,重新开始了配送工作。

松潘骑手英勇扑灭民房火灾 再获美团外卖“模范骑手”称号

令人意外的是,许超在送餐路上,再次碰见了返回基地的消防队。这时,消防员们一个个都把手伸出车外,向着许超竖起了大拇指。“那一瞬间,我觉得虽然救火耽误了送餐时间,却非常值得。”许超说。

救火骑手曾参与抗洪救灾获“模范骑手”称号

参与救火的站长杨希瑞说:“ 县城不大,我发现火灾后,就和另外一个骑手跑过去了。现场已经有4个美团骑手在救火了,他们都是自发过去帮忙的,这让我非常感动,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美团兄弟”。

据悉,美团外卖总部已经授予6名松潘美团外卖骑手“模范骑手”的称号,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获得这项殊荣。对此,杨希瑞说:“这个荣誉当然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但能真正为我们所服务的城市出一点力,才是让我们感到最满足的地方。”

在遭遇危急的关头,一道道亮眼的黄色身影总会挺身而出,这也是松潘人一致的感受。今年7月,松潘遭遇持续的强降雨天气,桥梁被冲断,很多居民的房屋都被洪水浸泡,积水达1米多深。面对突发的洪水灾害,松潘县美团外卖古城站站长杨希瑞带领5名外卖骑手组成了救灾小分队,和当地群众一起参与抗洪救灾工作,也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松潘骑手英勇扑灭民房火灾 再获美团外卖“模范骑手”称号

无论是抗洪救灾,还是扑灭突发的大火,这群英勇的外卖小哥都未曾犹豫退缩,他们始终冲在最前面,保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美团外卖,尽管骑手们从事着普通的配送服务,有些人从农村来城市打工,起点较低,但是他们在工作过程中自强不息,更拥有珍贵的社会责任感。他们努力成为一名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城市新青年”,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担当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守卫者。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