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Keep助盲公益短片上线,走近视障群体的运动世界

资讯 TOM    2018-08-21 16:45

8月20日,运动 App Keep 发布 2018 年公益主题 「I'M YOUR EYES」聚焦人数庞大的视障群体,同时上线同名公益短片,讲述三位视障跑者与伴跑志愿者的故事。Keep 希望通过这支视频,吸引社会对视障人群的关注、接纳与帮助,也鼓励每个普通人成为视障伙伴的眼睛,让他们能有机会享受到更好的出行甚至运动环境。

Keep助盲公益短片上线,走近视障群体的运动世界

「I'M YOUR EYES」公益短片励志暖心 鼓励视障人群融入社会

据相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各类残疾人总数已达8500万,其中视障人数总数超过1263万人。也就是说每100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的生活被「视力问题」所困扰。

尽管受到视力障碍的影响,但是大量视障人士对运动有着非常强烈的渴望,甚至挑战马拉松。而运动,亦能够提高他们的身心健康水平,同时帮助拉近他们与社会之间的距离。但是,因为目前我国城市无障碍基础设施尚未完善、民众对该群体缺乏了解、助盲知识普及度低等原因,导致视障人群的运动举步维艰。

在这样的背景下,Keep 希望能够帮助更多人注意到视障群体的现状,传递助盲知识,为视障伙伴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让他们有机会感受运动的快乐、锻炼更健康的身体、加强和社会的融入。

Keep助盲公益短片上线,走近视障群体的运动世界

因此,Keep 携手北京市戈友援助基金会邀请到三位视障跑者,拍摄「I'M YOUR EYES」公益短片,通过发掘他们的故事、记录他们的心路历程,让大众更了解这个群体、呼吁更多人通过举手之劳帮助视障伙伴,为视障人群打造更好的出行、运动环境。

短片中,Keep邀请到葳蕤映画创始人,画家张莹,由她通过水彩画的形式记录下三位视障跑者与伴跑志愿者之间的跑步故事和内心对运动的感触。片尾,视障跑者最终将完成的画品作为礼物送给自己的伴跑志愿者,感谢伴跑志愿者一路来在运动和生活上面的帮助。该短片得到了 Keep 公益伙伴轻松筹的认可,轻松筹也在视频上线后加入了对这一公益理念的传播。

Keep助盲公益短片上线,走近视障群体的运动世界

「2018线上北京马拉松赛」即将开启,趣味和温暖一路相伴

作为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事,每年的北京马拉松,都是跑友圈的狂欢盛宴,今年 Keep 成为赛事官方指定运动 App,与北京马拉松组委会联手推出 「 2018 线上北京马拉松赛 」圆满每一个「北马梦」。Keep「 2018 线上北京马拉松赛 」是北京马拉松官方唯一认定线上赛,奖牌及相关周边均为北马授权制作。同时 Keep 还邀请了著名歌手大张伟老师倾情录制线上语音彩蛋,详细讲解北马沿途的人文风貌,让线上跑友的北马之旅告别孤单!

Keep助盲公益短片上线,走近视障群体的运动世界

趣味的同时,也伴随着温暖的感动。Keep 将会在 2018 年北京马拉松赛中邀请 7 位热爱跑步的视障跑友和他们的伴跑志愿者共同参赛,实现他们的北马愿望。并且将会在「 2018 线上北京马拉松赛 」结束后,以 Keep 和所有报名 Keepers 的名义共同向北京市戈友援助基金会「和我一起奔跑」项目捐出 10 万元爱心捐款,用于帮助视障伙伴的运动发展和社会融合。

用行动点亮黑暗中的光芒 Keep 尊重每个人的运动自由

运动可以是一个人的孤独旅程,也可以是一群人的燃情时光。作为最懂用户的运动科技品牌,Keep 一直希望能够帮助更多人在运动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因此,Keep 始终致力于传播运动的正能量,行走在传递善意的路上。2016 与 2017 年,先后在青海玉树为偏远山区小学建造「梦想运动场」,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运动条件。今年则通过「I'M YOUR EYES」公益活动,加强社会对视障人群的了解,鼓励大众加入关注视障伙伴,成为他们与运动、与社会连接的温暖纽带。

Keep助盲公益短片上线,走近视障群体的运动世界

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公益从来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日积月累的慢功夫。Keep 始终以「让世界动起来」为使命,让公益更有温度,让每一位个体都拥有自主选择运动的权利与自由。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