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四范式银行业务再添多个标杆,中国银行AI化“银河舰队”已成规模

资讯 TOM    2018-08-10 15:55

近日,AI平台级公司领头羊第四范式发布与中国工商银行、华夏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等多家银行总行达成战略合作,将基于人工智能平台“第四范式先知”, 帮助银行从底层打造企业级AI平台——“AI核心系统“,帮助银行构建自有AI能力,告别”AI技术方案靠购买“的时代。第四范式副总裁陈斌同时宣布,第四范式正式发起“银河计划”,拟在未来3年投入1个亿,为行业培养1000个银行人才,是继技术输出、能力输出又一重磅计划,旨在通过从技术、能力、人才三大方面赋能,助力中国银行业全面进入AI提速时代。至此,第四范式已和数十家中国标杆性银行达成合作,覆盖了80%的头部国有银行与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包括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中关村银行等诸多银行标杆案例。

值得注意的是,工商银作为全球市值第一、客户群最大、多年蝉联《银行家》全球银行榜单第一位的“宇宙行”,在银行数字化的变革进程中,工行对新技术的落地应用与战略部署具有世界级的参考价值。此次,工行突破性选择与一家AI公司携手从系统层面来进行深度合作,共建具有代际优势的下一代银行AI核心系统,引起了一阵热议。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合作标志着银行+AI不再局限于单一智能应用,而是从银行底层系统层、到顶层应用层的全面智能化融合创新——银行正在从以流程为主的规则系统、升级为以高维机器学习模型为主的实时智能决策系统,未来80%以上的业务应用都将基于或者直接由AI技术实现。工行此次寻求深入底层建设企业级AI平台,以持久化、自主化在AI方面的生产力,务必会成为样板工程、对各大商业银行向数字化转型发展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AI的商业化之路需要场景与人才的双重加持,除了从帮助银行从系统层面实现“Powered By AI”,第四范式还希望通过为客户源源不断地补给人才,提供系统、应用、人才等全链路的产业服务体系,因此发起了“银河计划”。第四范式副总裁陈斌对此表示:“第四范式的核心技术在于为企业提供低门槛的AI平台‘先知’,以先知为基础,通过第四范式‘银河计划’的专业AI培训,银行业务人员可以在短期内了解和熟练构建AI应用,帮助金融企业打通业务场景与数据、模型的闭环,为银行客户的各个业务场景的AI化转型升级提供技术及人才保障,助力中国金融机构全面进入AI提速时代。”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