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质内容和AI赋能形成合力 这才是好看视频的竞争王牌

资讯 TOM    2018-08-10 17:49

2018年上半年的短视频行业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鼎沸之态。QM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2018半年大报告》显示,短视频用户使用时长在过去一年已经增长4.7倍,达7267亿分钟,使用时长已与在线视频用户使用时长旗鼓相当;同时,国家对高歌猛进的短视频行业悬起“达摩克利斯之剑”,监管组合拳持续收紧,行业建立合规新秩序,进入品质升级2.0时代已成大势所趋。

在这样的环境下,好看视频一直积极推动平台品质升级,以优质内容、版权IP、AI赋能平台建设,逐步形成了丰富、优质、正能量的内容矩阵和覆盖全面的忠诚用户群,为搭建行业合规新秩序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思路。

内容品质革命,好看视频全球IP矩阵已成

在百度信息流内容体系中,好看视频所占分量越来越重,百度副总裁沈抖曾公开表示,百度信息流中短视频内容的分发从2017年Q1的19%,增长到了2018年Q1的48%;第三方数据机构Quest Mobile在其《中国移动互联网春季报告》中公布,2018年Q1全网横屏短视频平台中,好看视频日活跃用户规模增速位居榜首。

为何在监管收紧、行业渐成红海之势时,好看视频依然可以异军突起,取得如此好的成绩?这与其在内容和技术方面的深度探索与赋能有很大关系。

为应对短视频“品质升级2.0时代”的到来,好看视频积极提升内容品质、拓宽内容外延,和Zoomin.TV等机构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优质内容和AI赋能形成合力 这才是好看视频的竞争王牌

而与国际顶尖MCN机构Zoomin.TV的合作,则将触角伸向海外。这一培养了众多拍客和完整网红孵化体系,建立了5万多个自媒体频道,生产了上百万支视频的MCN机构。好看视频、百家号通过与这一国际性平台的深度合作,将会以崭新的视角、先进的拍摄技术孵化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IP。即将在好看视频播放的讲述海外华人、国内先锋人物故事等的《Amazing中国故事》,即为三方联合孵化的首个大IP,打通了国内外内容制作与传播的壁垒。

除此之外,百度还先后与WebTV Asia、新片场、罐头视频、木仓科技等200余家知名MCN机构在联合出品、IP打造等方面展开了深度合作,为好看视频提供了规模化内容阵地。

不管是在内容的广度还是深度、品质还是影响力方面,好看视频均已初成规模,可以确保用户在平台上一键获取任何一个细分领域的优质短视频内容。

技术赋能打造智能化、人性化精准分发平台

短视频行业下半场,除了内容赋能,AI等技术动因也将深刻影响行业布局和业态。

一直以来,短视频行业亟需解决的痛点很明确:视频是海量的、用户是海量的,如何在海量内容中迅速找到他们之间的连接点,为用户进行精准推荐?这就需要借助现代AI技术。

百度的视频理解技术可以根据用户历史行为(搜索记录、观看记录等)、百度用户画像等算法分析,触发其可能感兴趣的视频,并根据感兴趣的程度和观看时长等,对视频进行排序、并选择性推荐。也就是说,用智能化手段,以最短的时间给用户推送最符合兴趣的内容,在用户无感知的情况下,实现资讯迭代。

这些精准分发与推荐看似简单,实则是基于百度为7.5 亿用户所做的200 万维度的画像标签及亿级别节点、千亿级别属性和关系的知识图谱,涉及文本理解、语音理解、视频理解、图谱识别等智能AI技术,需要投入庞大的、持续的研发成本,入局门槛高、技术攻坚难,百度作为全球AI技术第一梯队的大型搜索引擎公司在AI研发方面拥有天然优势。

从这一点来说,好看视频所具备的技术基础是独一无二的。

优质内容和AI赋能形成合力 这才是好看视频的竞争王牌

在功能拓展方面,好看视频以用户为中心,将超过1000万条的短视频和100万小时的爱奇艺长视频做了精确比对,最终为上百万的短视频找到了对应到长视频,准确率达到99%。这一“短带长”功能,帮助用户精准识别视频原本面目,以后想要通过一个视频观看整部电视剧或者想要按图索骥寻找片名的需求,都可以得到满足。可以说,这一功能为两个视频平台搭建了通行路径,打通了平台壁垒,大大优化了用户体验。

此外,好看视频还基于百度的“视频自动分类技术”、“关键信息提取技术”、“原创保护技术”等,为用户提供更多人性化观看体验。比如视频自动分类技术和关键信息提取技术可助力内容精准触达和分发,“原创保护技术”则可以让具备知识产权的原创内容不被重复利用侵权,保护原创者合法权利,从长远看,可帮助平台稳步迈向合规合法之路。

可以说,通过与国内外多家优质内容平台的深度合作、打造内容矩阵,实现内容赋能;通过视频理解技术、原创保护技术等全球领先的AI技术为用户服务,实现AI赋能,好看视频在合规合法基础上为行业提供了一条平台品质升级模板,值得业界借鉴。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