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小茗:互联网思维打造普洱茶快消品

资讯 TOM    2018-08-22 11:50

普洱茶也能年轻化,也能很时尚,也能做成快消品?最近,一款名为“云小茗”的普洱茶在业界掀起了有关普洱茶文化快时尚的探讨,并在网上掀起了热潮!

云小茗:互联网思维打造普洱茶快消品

据了解,云小茗是几个资深互联网老兵,依托对市场、用户、产品、企业价值链乃至对整个商业生态进行重新审视的互联网思维,打造的一款年轻化、时尚化、定义为快时尚饮品的云南本土普洱茶领导品牌。其品牌创立是为了振兴本土普洱茶文化,打造普洱茶的年轻生态,营造更具时代意义的年轻化茶饮。近年来,关于普洱茶的年轻化振兴课题,行业内一直议论不断。根据近两年的统计数据和部分企业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情况反映,普洱茶行业消费人群以中老年居多,受人口负增长的影响,普洱茶以其繁复的冲泡方式及起伏不稳的价位因素并不受年轻人欢迎。那么,云小茗作为云南本土普洱茶文化快时尚的代表,为什么会获得年轻人青睐并得以迅速抢占市场?

云小茗:互联网思维打造普洱茶快消品

行业前瞻,明确失去年轻用户是普洱茶的行业风险

纵观普洱茶行业发展历程,茶业流通模式极端原始落后,经销环节过于复杂,尚未形成系统严谨的产业链。其以收藏为主的消费导向也偏离了茶叶本身的饮品价值。与此同时,传统普洱茶企开发产品依然局限于口感、年份和山头等淤泥中,不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导致年轻用户市场开拓困难,严重影响了行业的后续发展。云小茗从创立之初,就笃行优质优价,坚持以年轻消费群体为导向,通过一系列科学系统的分析,紧抓普洱茶解腻润肠优势,结合都市人高节奏生活工作需求痛点,积极开拓普洱茶年轻市场,并以细腻的口感、独特的设计、人性化的包装及简单易冲泡的产品特性快速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打造出都市年轻人生活工作各场景必备的快时尚茶饮。

打破传统壁垒,云小茗玩转年轻化的普洱茶战略

传统消费习惯认为普洱茶越陈越香。这种存茶升值的概念虽初期便于出货,但不利于普洱茶快速消费周转,且普洱茶产品几乎没有标准,制假贩假非常容易造成价格体系混乱。同时部分传统制茶过程卫生无法保证,饼压茶太紧、撬不动等问题时有发生,茶具太多、茶饼太大,携带麻烦,容易串味等一系列问题成为了影响普洱茶业后续正常发展的壁垒。云小茗深谙传统普洱茶的不足,精准用户画像,谨慎细分市场,打造品牌年轻化战略。通过不断完善产业结构,精选优质茶原料,采用独特工艺,委托一家上市中药企业加工,全程在GMP无尘自动化车间进行免洗加工。在生产标准化和稳定品质的同时,既解决传统普洱茶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卫生隐患,又完整保留茶叶中有益物质加快溶出速度,放心品头道汤不浪费普洱茶,实现普洱茶免洗易泡,易取易泡、携带便捷等优势,成为了茶行业的一大突破!

据了解,云小茗董事长顾建兴,深耕互联网行业多年,其对品牌互联网的认知超乎常人。他认为,当今企业的竞争已经由产品质量和服务的竞争转向更高阶段的品牌之间的竞争。如何建立品牌价值纵向比较体系,树立行业品牌形象力和影响力,是每一个企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互联网时代,普洱茶也需要品牌。云小茗要做的,就是让云南本土普洱茶走出云南,走向世界!

云小茗:互联网思维打造普洱茶快消品

目前,普洱茶行业整体发展并不十分乐观,各茶企应该提升差异化运营能力,如多尝试品牌年轻化战略等,营造均衡良好的市场格局。云小茗以全新茶文化打造年轻人专属的快时尚茶饮拉开了普洱茶道新文化的序幕,实现了以品牌营销和IP化茶品类补位。以年轻消费群体为媒介,打造普洱茶新场景及新渠道任重而道远。我们相信,云小茗会再次给我们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