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近现代山水画大家黄正襄逝世

资讯 TOM    2018-08-22 11:38

 

中国近现代山水画大家黄正襄逝世

2018年8月16日,中国近现代著名山水画大家黄正襄逝世,享年95岁。

黄正襄,男,汉族。1923年出生,台湾淡水县人。中国近现代山水画大家、北京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三峡画院第一副院长、海峡两岸书画家联谊会副会长全国侨联文学艺术家协会副会长中国老教授协会会员、中国诗词协会会员、北京湖社画会副会长。

黄正襄家学渊源叔父黄彦鸿是台湾进士,父亲黄彦威是台湾举人,都是清末知名画家。40年代他随父来大陆考入北京大学,同时拜在当时国画大师胡佩衡门下专攻山水画。他的作品承明代仇英,清代二袁古法,并融会自己的水彩技法加以创新,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受到了广泛的赞赏。他的山水画立意新奇,神韵丰满。黄正襄是中国近现代山水画一代大家,拍卖作品在生前已达20多万每平尺,深受藏家喜爱。

黄正襄的作品被中南海、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台盟中央大会堂等收藏陈列,并载入画集。作品《长白山图》作为中共中央向朝鲜金日成主席赠礼。1997年夏天应邀在香港举行画展、作品港岛欢庆之夜祝贺香港第一任行政长官当选。出版有《黄正襄山水画技法》、《黄正襄画集》、《黄正襄画选》和《黄正襄诗画》等书籍。

中国近现代山水画大家黄正襄逝世

黄正襄作品《长夏江村事事幽》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