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追光者 ∣ 赤子之心永萦怀,一部《追光者》致敬一代光谷人!光谷金融中心

资讯 TOM    2018-08-22 15:16

作者:潘子玥

“如果光已忘了要将前方照亮,你会握着我的手么?”

“如果路会通向不知名的地方,你会跟我一起走么?”

一生,是一首长歌,也是一部长剧。

歌的最高音符,剧的最高潮,往往是人生中最黄金的三十年。一生中能有几个三十年?答案不言而喻。

追光者 ∣ 赤子之心永萦怀,一部《追光者》致敬一代光谷人!光谷金融中心

武汉光谷

三十年前,一穷二白的大学生“张光晨”和他的恋人、哥们,毕业后怀揣一腔热血与抱负,扎根光谷创业。但很快,钱就烧光了,不得不向昔日的情敌去借钱,充满屈辱与不甘……

三十年后,白驹过隙,斗转星移,物是人非,地图上的两厘米变成了一座518平方公里的宏伟新城,落后小村变成了国家级自主创新开发区,武汉光谷正行进在世界光谷的路上……

我们对着光谷叩问:“张光晨”,你在哪里?!

8月23、24日,“张光晨”将会在光谷的舞台上回答:“我在这里!虽然历经艰辛,但是我从未离开!”

这是光谷千千万万个“张光晨”的声音,他们穿过风尘岁月和时代变迁,集体向我们走来——

出发时,乌丝满头,青春年少。

归来时,沧桑满脸,但他们依然是赤子少年!

01一部《追光者》,致敬一代光谷人!

大波浪卷发、喇叭裤、大哥大砖头手机、万元户、弯管子的汉味普通话、老板们以喝拿铁咖啡为时髦……

舞台第一幕,把时光拉回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

那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早晨,是国人自主意识苏醒的伊始,更是武汉光谷创世纪的第一天!

1988年,世界新技术革命浪潮汹涌,风潮很快吹到中国。

正是改革开放的第十年,人们被压抑已久的热情和创造力如火山一般爆发。一批胆子大的人、高知分子、技术精英和打破铁饭碗的公务人员,从围墙、大院、高校里面冲出来,一头扎向了深不可测的市场经济大海!

这也是光谷第一批创业者的真实写照。

“骑自行车进来,坐小汽车出去”,这是当时在光谷十分流行的一句话,类似于今天微信朋友圈中的鸡汤文。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第一批跳进大海的旱鸭子们,在学会游泳之前,呛水是必经的阶段!有的更是直接被大浪冲走了,从此消失不见……

1985年,从武汉市工程科技研究院自动化研究所辞职的孙文,筹资10万元,成立了一家小公司。为解决进口激光焊接机生产**起搏器的问题,甚至连资料都不全的孙文和自己的伙伴们“闭关”在租来的厂房里搞实验,吃了3个月的方便面。

实验中,孙文的眼睛还被激光灼伤,视网膜永久的留下了伤害。他赚到了第一桶金,可是依旧没有解决后续资金问题。

1988年,孙文将公司搬到刚成立的东湖高新区,在区管委会的帮助下,居然神奇的一路绿灯了!

正是那一年,经国务院批准,火炬计划正式实施,科技企业孵化器成为其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赶上了国家的好政策,再加上自己的不懈努力,孙文的小公司也成为了后来大名鼎鼎的激光行业领军企业——楚天激光。

追光者 ∣ 赤子之心永萦怀,一部《追光者》致敬一代光谷人!光谷金融中心

楚天激光

也是在这个时期,凯迪电力、华工科技、长飞光电、烽火通信、人福医药相继崛起……这些日后奠定光谷江湖地位的“大哥”级企业,也是光谷第一批上市公司,从无到有,由小到大。它们在这片自由、肥沃的土地上茁壮成长,连呼吸的空气中都充满养分和激情!

更加不能忘记的是,东湖高新区的历任领导们,如同家长和保姆,台前幕后为这些长得快、吃得多但又经常出“状况”的孩子们保驾护航!

像曾任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武汉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的袁善腊,曾任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现任重庆市市长的唐良智,以及现任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总工程师冯立,曾任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现任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但长春等。他们大多都曾亲自到海外招商,推介光谷,邀请海外华人华侨们回汉创业。游子回来后,他们又细心呵护,亲自出面帮忙解决各种问题,直接帮助企业争取资金,直到企业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

他们也是追光者,他们更是追光者背后的引路人……虽然他们中的许多已经离开了光谷,但是在光谷创业者的心中,他们从未离开!

追光者 ∣ 赤子之心永萦怀,一部《追光者》致敬一代光谷人!光谷金融中心

袁善腊在光谷

赤子之心永萦怀,一部《追光者》,致敬一代光谷人!

追光者是向光奔跑的人,引路人是为他们扫清路障的人,他们都当得起“致敬”二字!

02一部高科技舞台剧,一场光影秀的盛宴!

8月23、24日,顶级光影秀暨舞台剧《追光者》将隆重首演。

这是鄂旅投继开建东湖综保区保税物流园和光谷金融中心两大实体项目后,首次以文化作品在光谷发声。

是武汉首以舞台剧的艺术形式启幕商业综合体的创举。

这更是光谷以舞台戏剧艺术展现发展历程的开山之作。

追光者 ∣ 赤子之心永萦怀,一部《追光者》致敬一代光谷人!光谷金融中心

光影秀

本次舞台剧由鄂旅投旗下湖北九歌山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创作和编排,创作团队为此夜以继日,专程邀请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的知名导演邬亮担任此剧导演。

8月5日,我们在武汉403国际艺术中心探班彩排,并采访了邬亮导演。

“这部剧从构思到编排有近半年时间,后期演员现场排练也要花近一个月时间。我们将剧情重点放在人物的冲突上,主要讲戏。我希望放大冲突,增加看点的同时体现创业过程中‘追光者’们内心的煎熬和困难阻力之大,从而更加衬托出我们‘追光者’的伟大。我力求最大程度地还原他们有血有肉的形象!”邬亮导演对我们讲解了他的创作思路。

探班现场,我们都被演员们的表演深深打动,台词、表情、道具仿佛一下子把我们带回到了20多年前!男主“张光晨”的热血和青涩,男二“吴有财” 的义气和兄弟情义,女主“赵梦楠”的痴情和专一……都在剧中栩栩如生。

为了此次舞台剧能够呈现出最佳效果,光谷金融中心聘请了全球知名的球幕制作公司LPM进行球幕设计。此次活动的现场布置和策划由武汉市黑泽传播有限公司担纲,剧目光影秀则由深圳骄阳视觉创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此次活动执行团队、光谷金融中心市场营销部也早已开启了“5+2”、“白+黑”的工作模式,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观摩现场排练,察看场地,力求正式开演时“艳惊四座”!

03鄂旅投:力求每一个项目成为独一无二的作品!

作为一家大型国企,以“山河巨匠、文旅航母”为己任的鄂旅投已经在荆楚大地上深深地刻下了自己的烙印。灵秀湖北的风情,很大部分是由鄂旅投来雕琢的。

2018年7月31日,鄂旅投的全名正式由“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更名为“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这次更名,被各界认为是其将更多地担负起传承、弘扬荆楚文化的重任!

追光者 ∣ 赤子之心永萦怀,一部《追光者》致敬一代光谷人!光谷金融中心

全国最大音乐实景剧:龙船调

而鄂旅投自创立以来,一直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深耕文化旅游主业,一大批文化旅游精品项目诞生。洪湖生态文化旅游、恩施民俗文化旅游、三国文化黄金走廊、“东禅西道”宗教文化旅游、李自成廉政文化旅游、以403国际艺术中心为首的武汉创意文化品牌……这些都是鄂旅投重点打造的项目,文化旅游是鄂旅投的基础挖掘点,也是企业基因,更是其肩负的建设旅游强省、旅游富民的重要使命。

而光谷金融中心,则是鄂旅投领创光谷心、起势科技金融的开山之作!

追光者 ∣ 赤子之心永萦怀,一部《追光者》致敬一代光谷人!光谷金融中心

光谷金融中心

鄂旅投开发、建设的每个项目,都力争成为独一无二的作品!光谷金融中心更是如此,项目建筑龙脊梯田式的造型,寓意着湖北人筚路蓝缕、生生不息的创业精神。”光谷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涵如是说。

张涵认为,鄂旅投进军光谷,不仅是盖几座地标性的建筑,更要为注入光谷一些文化内涵,体现鄂旅投的独特价值、情怀和担当。

追光者 ∣ 赤子之心永萦怀,一部《追光者》致敬一代光谷人!光谷金融中心

光谷金融中心媒体品鉴会及舞台剧排练

在鄂旅投遍布荆楚、精品荟萃的项目中,实景演出是其鲜明的特色之一,《龙船调》、《草庐.诸葛亮》、《刘备招亲》等优秀剧目吸引了万千游客,也让湖北地域文化和人文历史通过这种方式,更加发扬光大。

时值光谷创立三十年之际,光谷深厚的创业历史和文化也需要用一种既喜闻乐见又具有高雅内涵艺术形式来总结和呈现,因此有了《追光者》这部舞台剧!

“这是送给光谷三十周岁的一份生日礼物,它挖掘、表达、释放了光谷几代创业者埋藏在心中的情怀,既是追忆、致敬,又是传承和面向未来!在这个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的时刻,我们希望以一部舞台剧的艺术形式,致敬光谷三十年,加强推动光谷文化产业的布局,建设更美好的光谷未来。”张涵说。

这,便是《追光者》舞台剧诞生的初心。

在光谷三十年的座标时刻,以光影的形式,重现峥嵘岁月!

“光谷金融中心是鄂旅投献给光谷的一个作品,《追光者》舞台剧也是专门为光谷三十年原创一部作品光谷是一片创业的热土,在这里奋斗过的每一个人,都可以说是追光者。”光谷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项凡笑说,自己也是“追光者”,4年来不仅在光谷全程参与项目建设,并且亲自指导《追光者》的剧本和排练。

正是因为有了追光者们的群体奋斗和百折不挠的精神,武汉光谷才能高速冲刺世界光谷!由武汉地图上的两厘米,发展为产值过万亿的新兴之城。

追光者 ∣ 赤子之心永萦怀,一部《追光者》致敬一代光谷人!光谷金融中心

顶级团队打造视听盛宴

追光30载 逐梦未来

用心演绎 用爱传承

筑梦天下谷,甘为追光人。

无问西东三十载,立德立言,成就光谷传奇!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