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线城市暑期房租飞涨 360搜索聚焦北漂生存现状

资讯 TOM    2018-08-22 15:10

近期,房租代替了房价成为舆论场中的热门话题。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全国一、二线城市中有13个城市房租涨幅超过20%。租房,这一涉及到千千万万人切身利益的话题如今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从360趋势的数据看,近期民众对于租房的关注指数一度飙升到45万点。

一线城市暑期房租飞涨 360搜索聚焦北漂生存现状

如今正值8月末,大批毕业生正式迈入职场,这也使得一二线城市的租房需求大幅度增加。也正是看中了这样的“利好”时段,一些资本背后的房屋租赁公司参与入局,抬高了租金。一般而言,市场上只要有大买家溢价采购超过15%的总份额,就足以推动行情上涨。租金就在个别房屋租赁公司不计成本大规模地签约房源的推动下水涨船高。

就业机会更多的一、二线经济发达城市无疑是房租租金上涨的重灾区。从360趋势的地域搜索数据来看,北上广的租金上涨幅度领跑全国,浙江和江苏等沿海省份城市紧随其后。刚刚步入职场的年轻人在享受发达省份硬件基础设施、教育资源、文化氛围的同时,又不得不承受租金飞涨带来的沉重压力。

一线城市暑期房租飞涨 360搜索聚焦北漂生存现状

通常而言,当房租单月涨幅超过2%时,就会加大租客压力,而北上深三个城市租金环比涨幅分别为2.4%,2.1%和3.1%,年轻人的压力可见一斑。某些热点地区的房租实际整体涨幅甚至超过10%,如北京五六环、深圳福田区等地方。更有甚者,在有些中介高价囤房的情况下,房租十天之内暴涨200%。

从360趋势数据可以看出,在外租房主力军主要是25岁到34岁的年轻人,占租客总人数的一半,其中男性租客比例高达61%。

一线城市暑期房租飞涨 360搜索聚焦北漂生存现状

有分析认为,在时下国家严控楼市的大背景下,大量的资本会涌入租房市场,租赁市场超过一半的房源被各种租赁代理机构垄断,这是这一轮房租飞涨的根本诱因。但须知,租房市场的资本游戏一旦开始,得利的是房东,买单的必然是房客。更加可怕的是,一旦机构占据足够多的房源,获得了房租定价权,一二线城市中租房的年轻人便会沦为砧板上任人宰割的鱼肉。

好在这一问题已经引起住建部的高度关注,住建部已要求各地加快制定住房发展规划,调整供应结构,持续开展治理乱象专项行动,对于房地产调控不力的地方,要坚决问责。希望监管层面的努力能遏止这一轮的房租乱象,别让飞涨的房租扭断了更多年轻人梦想的翅膀。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