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8同城:避免冲动离职,沟通助你升职加薪

资讯 TOM    2018-08-23 09:28

近日,北京一家写字楼内出现了空调故障的情况,继而导致约20人左右受不了高温而相继离职,该情况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在火热的夏天因空调故障引起不适可以理解,但是无论是提醒公司及时修缮空调,还是选择灵活办公都是可以解决问题的办法。因为空调故障引发辞职,难免使人感觉如今职场人处理问题过于冲动。

在职场中,经常会出现由于沟通不善而导致矛盾频发,影响团队合作的默契性,降低工作效率,也让大家了解到掌握职场沟通技巧的重要性。首先,需要明确沟通目的,简单扼要的交流。很多职场人在反映问题时总是由于种种原因顾左右而言他,不直接说出关键点,既浪费时间,也让问题不断拖延。如遇到被同事及领导误解,或是有更好的工作建议,不善于当面沟通也可以选择发送短信、或是微信阐明观点,问题就可以更快的解决。

其次,职场人还需要选择恰当的沟通情景,即对的时间和对的地点,有职场人在寻求问题解决时,总是不顾领导的状况来沟通,结果问题没有解决,反而耽误了领导的工作,留下不好的印象。如职场人想要请几天长假,切勿在大家非常忙碌的时候提出来,因为很大几率会被拒绝,时间安排上可以选择在午饭之前,或者下午临近下班,这个时候领导一般工作都接近收尾阶段,没有紧要事物心态上也比较放松。

最后需要注意双向对话,相互理解很关键,职场人在交流解决问题的时候,要多方面考虑问题,例如此次空调故障的问题,公司也可能因为种种原因使得空调无法即时修缮而感到无奈恼火,所以,在说明自己的想法之前,也需要先了解对方的处境,客观思考解决问题,避免出现误会。有的职场人会抱怨领导给自己临时指派工作,影响到业余生活,这时职场人需要考虑到这是否是领导锻炼自己的机会,而不是先产生不良情绪,如果自己确实有紧急事情也可以和领导平和沟通并和其他同事做好交接。

有效沟通对职场人的发展至关重要,也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职场人的发展上限。同样,在企业中,领导的沟通能力也有可能影响到自身发展,职场人在选择平台时,也需要考虑该公司的企业文化是否有良好沟通的习惯。58同城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拥有丰富的企业招聘信息,可以帮助职场人匹配到适合自身发展的平台环境,职场人可以通过平台中微聊功能和企业进行深度了解,进一步确定期望的企业,提高了职场人求职效率。未来58同城还将以用户的需求作为目标,不断优化平台功能,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求职服务。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