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8同城:《延禧攻略》看出职场升职秘籍

资讯 TOM    2018-08-23 10:36

最近大热的《延禧攻略》开启了大家的暑期追剧狂欢,该剧一反以往宫斗女主柔弱的套路,从一开始就走的是强势路线,可以说该剧女主魏璎珞是将一手烂牌打得非常漂亮的典范,一步步从身份卑微的宫女努力成长为皇帝的宠妃。其实换个角度去思考,职场也和剧中环境有相似之处,每一位职场人进入职场,无论是一手烂牌在手,还是拥有优势,都需要不断努力,掌握奋斗经验,才能在职场不断进阶获得成功。

首先,剧中女主在每一阶段的奋斗,无论是找出凶手还是报仇,都具有目的性强的特征。职场人也是一样,在不同的阶段都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为自己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如从事文案行业的小白职场人,可以为自己树立成为高级文案的目标,通过在企业中的磨合,以及业余时间参与学习,首先了解各类创意思路,接着学会熟悉掌握创意方案的思路。建议职场人在树立目标时具体化,并且是近期可以达到的目标,更有激励性。

其次,女主在剧中十分注意大局观。女主能受皇后的重视,不止是日常事务做的好,还因为她的大局观可以帮助分析思考问题。在职场中,大多数领导不会愿意身边人只能做好自身的工作,领导会利用每个人的特长去全面发掘能力从而指派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职场人如果发现自身能力没有被重用,要多从领导的角度思考问题,了解自己的不足,如工作的主持策划为什么不是自己,是组织力不够还是能力不够,并针对不足进行弥补,下一次遇到工作机会时也可以主动承担,让领导看到自己的能力以及积极的态度。

最后,职场人还需要敢于表现自己,在剧中,女主就是在不断通过事件表现自己的品质、能力因此受到关注。职场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适当的展现自己的优势,如果自己有优秀的想法,可以多向领导毛遂自荐,表达自己的创意想法或者是对公司发展的建议,不仅有助于自己的职位进阶,也有利于更大程度的利用自己的优势为公司创造价值。

职场人在职场中,除了努力工作之外,也需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如在平时可以参与一些培训课程,58同城平台的职业培训专区可以帮助职场人便捷地选择丰富多元的培训课程。同时,职业培训专区也能够让职场人更清晰地区分开招生和招聘的类别,避免职场人混淆信息,进一步提升用户求职效率。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还将不断优化平台服务,努力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需求,让职场人求职更加方便、省心。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