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业签证正式签发 开启来沪创业新时代

资讯 TOM    2018-08-23 10:50

2018年8月,上海“创业签证”正式发放。来自法国的创业者Marc Olivier(中文名:马克)成为长宁区首位获得“创业签证”的海外创业者。据了解,“创业签证”的全称为“私人事务类居留证件(加注‘创业’)”,是上海市为推动海外优秀创业者来华、来沪创业推出的入境便利政策措施。

1.jpg

此项政策惠及人群包括:有在沪创新创业意愿,并在我国高等院校毕业的应届外籍留学生、计划来沪投资或创新创业的外国人、国内重点高等院校或境外知名高校毕业未满两年,在沪创新创业的外籍优秀毕业生。

去年伊始,虹桥国际创业服务中心(KTech国创中心)从各驻华领馆了解到海外人才来华创业的落地痛点,为更好的服务海外人才,虹桥国际创业服务中心积极推进创业签证的签发流程,得到了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障局的大力支持,目前长宁区已率先试行“创业签证”服务窗口,虹桥国际创业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一站式”服务的优势,为来沪、来长宁创业的海外团队提供更全面、更便利的创业服务。

据悉,马克是一名已在上海工作多年的法国创意人,在今年年初辞去工作,开始自己在中国的创业生涯。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签证就成了马克留在中国所面临的最大问题,直到“创业签证”的出现。

除了符合特定的惠及人群要求外,“创业签证”同时还要求创业者已有完整的创业计划,并需出具由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园区或众创空间等孵化器专业平台出具的创新创业证明。

2.jpg

图1:法国创业者在KTech虹桥国创中心专员陪同下办理创业签证

为激发更多优秀外国创业者、留学生来沪创业,惠及此项需求的创业人群,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虹桥国际创业服务中心自政策推出以来便积极推动此项政策的有效实施。在了解到马克的需求后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提前介入,向其介绍了申请“创业签证”与通过驻德使领馆办理签证两者间的区别和便捷优势。在马克决定申请“创业签证”后,虹桥国际创业服务中心审核了马克的创业项目并收集了所有的签证材料。递交材料后仅仅五个工作日,长宁区首张“创业签证”就正式签发。

3.jpg

图2:私人事务类居留证件,加注“创业”

在领到“创业签证”后,马克称,他很高兴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办理好签证,解决了他创业的后顾之忧。他认为,这项政策对外国人在华创业有极大的便捷和帮助。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