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消费时代,看光大信用卡如何与年轻人愉快的玩耍

资讯 TOM    2018-08-23 11:26

消费升级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中国消费群体正在经历一场暴风骤雨式的演变,无论是人群自身属性,还是人群消费观念均是如此。当年轻一代的90后逐渐成长为支撑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对该群体的消费行为进行分析、了解他们的消费偏好和特征,对整个金融消费行业来说都变得至关重要。

8月18日,光大信用卡联合国内知名财经媒体《经济观察报》,发布了《2018新世代消费成长手册》。该书通过对用户消费数据及行为的深度剖析,生动展现了当下年轻人消费多元而又务实丰富的真实生活形态。

新世代90后:消费要求更高 偏好超前消费

《2018新世代消费成长手册》研究的新世代消费人群主要是90后的一代年轻人。毫无疑问,90后正在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对于这个群体的研究也早已数不胜数。但从金融尤其是信用消费的角度来看,该书仍然提供了新的有益视角,或可有力地验证已有的一些观察——

当代年轻人都想要过更体面的生活,他们购买商品的初衷多是为了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或是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他们爱花钱但不乱花钱,不仅重视高品质、高性价比,更追求个性化、差异化,所以他们更愿意为自己喜欢的东西买单甚至支付溢价。他们更注重消费体验、产品质量,会愿意用一两个小时排队只为买一杯网红奶茶或是面包。当然,考虑到中国经济发展的区域不平衡性,《2018新世代消费成长手册》的主要研究区域,仍然以一二线城市为代表。

伴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与技术革新,各种金融产品令人目不暇接,年轻人的消费观念也在由传统的“量入为出”向着“超前消费”悄然转变。相较于走储蓄型路线的父辈们,如今的年轻人更习惯信用消费,提前享受,花明天的钱让今天的自己活得更好。《2018新世代消费成长手册》显示,90后在使用信用卡取现和分期的人数占比,明显高于其他年龄阶段的消费群体。

信用消费需要供给侧改革:随时随地方便消费

相比于其他群体,在个人生活场景里,90后对互联网消费的依赖程度最深。根据《2018新世代消费成长手册》提供的数据不难发现, 年轻客群尤其是90后在支付宝和微信的绑卡人数比例较年长客群明显更高,他们出门可以不带钱包,但是一定不能不带手机。手机是现在年轻人的标配,无现金消费是他们的主流。支付的便捷性,极大地丰富了年轻人的消费场景,刺激了消费需求,在随时随地可以用手机的时代里,他们可以说随时随地都在消费。

作为非现金支付工具,信用卡先消费后还款的消费方式尤其符合当代年轻人的消费习惯,成为他们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是同时,与时俱进的消费需求对信用卡产品供给侧也提出了改革进化的更高要求:更安全,更便捷,更人性化,更场景化,更个性化……各银行的信用卡体系运营部门唯有把握好新消费人群的特质和习惯,不断进步,才能创造出适应互联网新时代的优质产品。以光大信用卡为例,对于当下年轻客群的关注与重视,正在让其成为创新消费金融领域的“潜力绩优股”,已经开始改变着人们对传统信用卡行业的固有观念。

光大信用卡:有情怀,更要将情怀落地

《2018新世代消费成长手册》披露,面对以年轻用户为主体的客群,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专门成立了“90+研发中心”,不断分析和了解90后的生活现状和消费心理。《2018新世代消费成长手册》中对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刘瑜晓的专访,展现了光大银行是如何精准运用信用卡大数据平台,如何更懂90后的。

《2018新世代消费成长手册》披露,光大信用卡围绕90后客户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和革新:甄选各领域的典型合作伙伴,以跨界融合的方式创造出多元化的消费场景,其中不乏当下最受年轻人喜爱的旅游、出行、购物、娱乐等各行业龙头品牌,包括途牛、凯撒、滴滴、京东、优酷等。与此同时,光大信用卡还在不断进行产品服务的创新和差异化改革,推出了一系列为客户量身定制又能直击内心的信用卡产品,诸如“大美中国系列”、“up系列”、“萌系列”等。

此外,光大信用卡还进行了一系列走心操作,帮助90后实现更加安全的财务管理,树立更加正确的消费观,建立良好的信用评价体系。不仅做到了有情怀,而且更能将情怀落地。

今天的年轻人逐渐成为社会消费的主力军,他们不断升级的生活品位,也必将重构整个社会的消费习惯。

此次光大信用卡与经济观察报联合发布的《2018新世代消费成长手册》,正是以这种前瞻性的视角,深度研究了当代年轻人的消费特点。接下来,信用卡在智能服务技术、交互技术、消费场景打造等方面还会有更深远的发展。期待未来信用卡给年轻人提供超出预期的消费体验,不断产生新的惊喜。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