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罗牛山:夯实核心主业发展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资讯 TOM    2018-08-23 12:10

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牛山”)是中国首家“菜篮子”股份制上市企业,其主要经营业务包括“一主两翼”,其中“一主”为大农业板块,“两翼”为房地产板块和教育板块。而大农业板块中又包含畜牧业、屠宰加工业以及冷链物流业。

在二十余年的发展中,罗牛山始终坚持以农业为基础产业,并着力由传统农业企业向现代农业企业转变。打造农技及基因研究、种源引进、良种繁育、畜禽养殖、饲料加工、检疫检测为一体的完整的现代农业产业链。同时,深化农产品加工物流一体化运营,精心打造农产品冷链平台,结合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契机,大力发展冷链物流业、中高端农产品贸易、供应链金融等。

罗牛山:夯实核心主业发展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如今,罗牛山已经成为海南省最大的“菜篮子”工程基地、种苗生产基地和以畜牧业为主的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是海南省规模最大、配套产业体系最完备的畜牧业龙头企业,海南省最大的种猪繁育基地。其中,罗牛山新昌十万头现代化养猪场,是海南首个成套引进美式智能化生产线的超大型环保智能化规模养殖场。罗牛山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预计总投资23亿元,其中屠宰厂、检测中心、冷链一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冷链二期预计将于2018年年底全部交付。冷链项目总占地320亩,总投资16亿元,该项目为五座现代化的多温层仓库及商务配套建筑,能同时提供给多温层存储、物流配送、冷链食品批发、农产品交易、国家战略储备、仓储金融等服务,是最规格齐全、设备最先进的多温层冷库,是海南规模最大的现代化食品综合物流园。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大背景下,冷链服务业将是公司未来业务强有力的增长点,该冷链平台巨大的经济及社会价值将日益凸显。

规模化、标准化是中国农业产业今后的发展趋势,不仅取决于日益突显的食品安全问题,也是农业产业化、企业资源整合的根本选择。罗牛山通过“产融结合”、“产研结合”,以低成本扩张、产业链资源整合的方式,依托自身龙头企业的优势、以及上市公司投融资平台优势,将公司打造成为集上游现代化规模养殖场、智能饲料厂建设与运营,中游种猪专门化品系与配套系的培育,下游品牌肉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模式,通过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式,不断夯实核心主营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罗牛山:夯实核心主业发展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相信在未来,罗牛山将继续充分利用海南“无疫区”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始终致力于海南“菜篮子”工程建设和热带现代农业发展。通过进一步完善现代化生态养殖、电子商务交易和冷链物流配送等产业链经营,实现从“菜篮子”细分产品供应商向全类“菜篮子”产品供应商的转型,引领海南“菜篮子”迈向“从增加产品到提升质量”的新阶段,将业务覆盖全岛、走向全国的同时,逐步开拓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