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咪咕阅读美女作者古兰月做客悦读咖,创作新杭州人的奋斗赞歌

资讯 TOM    2018-08-23 12:08

白居易大诗人在诗中写道:“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杭州,自古以来就是一座被诗人宠幸的城市,它的美景,它的温婉,它的文艺让人来了便不想离去。

8月22日,人气美女作家古兰月带着她的作品《杭州女子日记》做客悦读咖,为现场观众讲述从金华小镇女孩到杭州独立职场人的女子成长日记。

咪咕阅读美女作者古兰月做客悦读咖,创作新杭州人的奋斗赞歌

故事设定在2008年,金华小镇女孩李安心为逐梦,毕业后留在杭州,却遭遇生活职场双重危机,历经重重考验,最终蜕变成一个独立的职场人,骄傲地对杭州说:你好!杭州。这部作品描述了新时代下杭州市井、职场中多阶层人物的生活万象,融合了杭州城市建设发展历程,谱写了一曲新兴杭州人与杭州共同发展的青春奋斗赞歌。

古兰月大大的诸多散文、小说在省级刊物发表,出版的专著有长篇小说《南方姑娘》、《在遗忘的时光遇见你》、《青木微雪时》,散文集《你不慌,世界不荒》,儿童绘本读物《快乐唱童谣》等。曾获首届“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大奖,中国散文年会散文集类一等奖,第八届冰心散文奖等奖项。

活动一开始,自带一股书香气的美女作家古兰月进入了观众们的视线里。作者深受兰溪古城文化熏陶,大大一头乌黑的秀发,一双明眸皓齿,展现了江南女子的秀丽与端庄。

咪咕阅读美女作者古兰月做客悦读咖,创作新杭州人的奋斗赞歌

访谈环节里,古兰月大大讲述了她与杭州的不解之缘,在她的眼中,杭州是一座极其美丽的城市,她说:“杭州是我的福地,是我的第二故乡。最开始和接触杭州,是十几年前乘坐绿皮火车和大巴车从兰溪到四季青进货。在那段时期,只要碰到人生迷茫的时候,就会去逛南山路,去逛夜西湖,好像只要在杭州的街头走着走着,人生的很多难题就会迎刃而解。人生很长,会面对很多的十字路口,这个时候就不要钻牛角尖,因为拐角可能就会有希望。我的第一篇哲学散文《拐角处的西湖》,灵感就来自于杭州西湖边的散步。”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发表文章,有人是为了记录生活而写,有人是出于对文化的热爱而写,而古兰月大大的创作初衷是缘于对文学的一种信仰。她喜欢看书,喜欢写日记,也想用文字传递书香。在接触到网络小说之后,她发现现代人碎片式的阅读成为了常态,于是便开始创作网络文学作品,想让更多的读者去感知阅读,能够给读者的生活带去一点点的帮助。

对于这次带来的最新作品《杭州女子日记》,古兰月大大直言不讳,书中的主角李安心多多少少带有她个人的影子,但又不完全是她。主角是作者理想中的自己,更多的是当下社会时代女性群体的代表。她们从大学毕业的妙龄少女在工作中慢慢成长,逐渐成为女性职场人,收获生活、工作以及爱情。她希望阅读此书的读者朋友能够在书中找到她们自己的影子,产生共鸣感。

咪咕阅读美女作者古兰月做客悦读咖,创作新杭州人的奋斗赞歌

除了作家,古兰月大大还有另一个身份——画家,她的国画作品入选“行一带一路、品墨韵中华”全国美术人才展,甚至曾在杭州美丽的西湖边举办过个人画展。在她的心里,“厮守文学、相望美术”这八字是对这两者身份最好的诠释,她的艺术创作永远在路上。

在活动现场,古兰月大大一展画技,亲手绘制了两幅气质高雅的兰花送给现场的观众朋友。我们常说,见字如人,见画如人。古兰月大大用自己的小说作品,绘画作品完美演绎这两个词,她的作品和她人一样的蕙质兰心,气质出众。

悦读咖,是咪咕阅读为作者和读者创建的一个交流的空间,是为书友们量身打造的品牌活动平台,这里将汇集更多名家大咖,分享更多热门图书,创作更多原创作品。相聚悦读咖,阅读便不再是一件孤独的事。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