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赵飞飞: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每天都有牺牲

资讯 TOM    2018-08-23 14:07

 

赵飞飞: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每天都有牺牲

赵飞飞:美能国际/自由企业家

当我习惯了这些条条框框,并在其中游刃有余的时候,我反而找到一些乐趣,它的意义远大于任务的价值。

| Demi

编辑| Willing

| 受访者提供

赵飞飞是一个很坚强的人。


她穿着一身休闲运动装,满脸的青春活力,丝毫让人想不到她曾服过8年的兵役。问及当初服役的缘由,「大学军训完,我有点意犹未尽,就特别好奇军人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赵飞飞忍不住轻笑了一声,许是太多人都曾问过她这个问题,她便接着讲下去。

「刚开始不适应,也有逃避的想法。我以前约束力很弱,当团队都是这样的氛围时,无形的气场就让我快速的进行改变。当我习惯了这些条条框框,并在其中游刃有余的时候,我反而找到了一些乐趣。它的意义远大于它的任务性质。」

这对她的影响非常大,包括后来转型做生意,做代购,如果不是在部队里养成的纪律和习惯,她很难做到游刃有余。

但同时

赵飞飞又极度依赖他人


「其实我内心很软弱,有点外强中干的感觉。」这是她研究心理学之后,渐渐认识到自己人性上的弱点:老好人,容易被人说服,很难拒绝人。

这是她的典型性格,在心理学上还有一个专业术语,叫:讨好型人格/付出型人格。它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赵飞飞二十几年来的人际关系都很好,但获得的东西或者说关怀却很少。有时候甚至要牺牲掉自己很多东西。

赵飞飞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之后,慢慢的开始尝试改变。虽然过程很难,也会遭受部分误解,但她仍在尽力。

在看似矛盾的性格之下

赵飞飞的精神世界却无比丰富


三年级的时候,赵飞飞就表现出惊人的独立能力。中午一顿饭3块钱,她会把钱全花在旧书摊淘书,别的孩子参加夏令营的时候,她就躲在家里读书,什么书都读,甚至一度有个当作家的梦。

大学时率先开了一个网店,每个月能赚四五千的样子,完全自给自足不说,还能做自己真正想做的,这是赵飞飞最得意的事情之一,也坚定了她之后要做生意的决心。她觉得自己天生就适合经商。

她还特别喜欢宠物,流浪狗,流浪猫经过她的手,都会变成惹人疼爱的精灵。最多的时候,她同时养了6只猫。她还特别喜欢古朴的东西,曾一度寻找各个地方最有特色的酿造酒,积累了这么多年,手里也留了一大把酒肆老板娘的电话。赵飞飞最大的梦想就是开一家古朴有情调的小酒馆,自己当老板娘。

如果仅是这样,赵飞飞就是一个文艺善良的女青年,但偏偏她又有爆棚的正义感。

「我觉得现在社会出了一些问题,普遍拜金,追星,崇尚娱乐,人们不再崇拜英雄了。」这与赵飞飞之前的经历有关。她谈到韩国的全民兵意识,谈到军人默默无闻的付出,谈到和平年代的危机四伏,谈到信仰缺失。她的表情逐渐严肃了些,甚至略显失望。

「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每天都有牺牲。希望社会能给军人更多的关怀。」

赵飞飞接受采访的这段时间,她的爱人,仍旧留在部队履行自己未完的使命。问及爱人关于她加入MG的看法时,赵飞飞回答:

「我爱人特别独立,很爱说不。但这件事他并不反对。」

以下是与赵飞飞的对话。

赵飞飞: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每天都有牺牲

中国财经时报:之前你的连续创业都很顺利,为什么现在要重新开始?


赵飞飞:人的要求是不断变化的,在不同阶段,会追逐不一样的东西。

以前,我赚钱可能就是为了吃顿更好的,给自己买个礼物,出去旅行等等。但现在那个阶段已经过去了,我会更倾向于对未来的憧憬,更愿意停下来去思考

自己做这件事情的意义,更愿意去做选择,不像以前那么着急了。

中国财经时报:你做出这样的改变,是否跟长时间的军队生活有关?


赵飞飞:是,而且影响很大。它最大的影响来自于我对正义的坚守和对社会的回馈,这是军队生活留下的惯性思维,会在一开始就决定我要不要做件事。

经历了几段创业之后,我发现赚钱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是满足这一基本需求之后,所做的事情是否正确,是否会对社会起到积极的影响,是否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或者说是否会推动社会的进步,都成了我做事的重要依据。

中国财经时报:那你选择MG,是看中它的哪一点?


赵飞飞:其实是情怀,不过也建立在对产品的认可之上。我以前做代购,对不同国家的不同产品都有一定的了解,所以看到MG的产品时,我很有信心,中国完全可以创造出世界级的产品。在这种认可之后,最打动我的就是MG打造百年企业的强烈信念。

一个人的力量是很微弱的,但是一群有相同信念的人在一起,就有改变世界的力量。我愿意跟着这群有梦想的人,一起打造中国的国际品牌,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影响带给这个行业哪怕一点点的改变。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