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B Insights公布全球独角兽榜单:滴滴、VIPKID等中国企业登榜

资讯 TOM    2018-08-23 14:08

近日,全球知名风投调研机构CB Insights公布2018年全球独角兽企业榜单,榜单囊括了全球覆盖人数最多的13个经济领域,以10亿美元市值为考核基准,共有260个新兴创业公司入围。其中,中国共有76家企业上榜,滴滴、VIPKID、知乎、丁香园、老虎证券、魅族科技等各领域的前沿创新企业均在其中。

CB Insights公布全球独角兽榜单:滴滴、VIPKID等中国企业登榜

据悉,CB Insights是全球最权威的风投调研机构之一,为全球的风险资本、创业公司、专利机构和新闻机构提供着数以百万计的数据量,也成为预示全球经济风向,发现全球创新契机的风向标。

最新榜单显示,中美两国仍是“独角兽”的聚集中心,“独角兽”企业数量合计达到76%。但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独角兽”数量比例已从2013年的75%下降至2018年的46%,而中国2018年新晋企业数量达到21个,数量比例从2017年26%上升至30%。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登榜的中国独角兽企业中,滴滴、VIPKID、知乎、途家、丁香园等在共享经济领域中占据前沿地位的企业十分突出。其中,滴滴以560亿美元的估值高居榜首,全球共享教育平台VIPKID则以30亿美元的估值处于教育行业第一。而知乎、途家、丁香园等在知识共享、住宿共享、医疗共享方面领先的企业,估值也均超过10亿美元。

显而易见,以更好实现资源有效配置为目标的共享经济,正在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经济转型升级的聚焦点和突破口,更少的时间、更高效的福利提升、更灵活的就业,均成为新常态下衡量新兴企业发展潜力的重要指标,也成为中国经济影响全球、提升人类福祉的重要驱动。

以VIPKID为例,其成立不到五年时间,便通过互联网将全球6万名老师和50万孩子连接起来,实现了全球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今年5月,VIPKID也获得了由全球知名投资管理机构Coatue、腾讯公司、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云锋基金携手领投的5亿美元D+轮融资。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