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融融网亮相首届智博会 助推军民融合与智能制造

资讯 TOM    2018-08-23 15:37

8月23日至25日,中国首届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下称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航空工业集团唯一的军民融合平台,融融网代表集团在展会亮相。

融融网亮相首届智博会 助推军民融合与智能制造

此次智博会由重庆市政府、科技部、工信部、中科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共同主办,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旨在推进落实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融融网在展会上的亮相,全方位展示了航空工业在多个领域的科技新突破,以及互联网东风下的军民融合发展新业态。

多元素展厅 展现智慧航空科技

融融网所属的航空工业集团整个展区以航空蓝为主色调,布展面积约两百平方米,共设立数字航空、智能制造、工业互联及融融生态圈等4个主题内容展区,集中展示航空工业在航空科技、工业支撑、军民融合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融融网亮相首届智博会 助推军民融合与智能制造

本次参展口号为“智慧航空科技,赋能经济生活”,结合图片、视频、实物、模型等多种元素,立体化、全方位的展示航空工业以物联网、大数据等为突破口的前沿科技进展,以及融融网利用科技与互联网力量支撑军民深度融合的未来愿景。

实践军民融合 助推智能制造

自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社会各界对军民融合的关注热情持续高涨,军民融合发展逐步走向深入。

然而,在军民融合的两端,两个参与主体的诉求、认知和理念有所差异,给军民融合发展制造了无形的“门槛”。在“军”的一端,国防科技工业体系首先强调保军责任,而部分军工集团自我配套、自我封闭的体系仍未改变,对优势民企“参军”的大门半遮半掩;在“民”的一端,地方政府急于发展经济、片面追求高附加值产业的聚集效应,民营企业参与热情虽然高,但其要求产品成本低、市场回报快的盈利特点,与军品科研生产投入高、周期长、限制多的特点完全不同。

军民融合无疑是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唯有敢于自我革新、同时兼备打破门槛的勇气与智慧的军工企业,才能承担起这项历史重任。

融融网正是以军民融合“去门槛”为己任,是航空工业首家以标准服务、质量提升为基础,为政府机关、军工企业、民营企业等客户提供线上咨询、资源共享、需求对接、交易撮合等服务的综合服务平台,融融网在“军民融合”大背景下,利用互联网+手段,以线上模式为企业提供如:可靠性仿真检测分析系统(RASO)、标准统一检索数据库等相关工具及标准等资源,助力企业完成技术与创新能力的提升、标准与装备质量的把控,快速提升装备制造业质量,助推智能制造,促进“中国制造2025”的全面贯彻执行。

此次智博会突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口号,这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路径之一,这一概念与融融网依靠大数据与移动互联网推动军民融合领域高质、深度发展的理念不谋而合。

会上,融融网向用户详细介绍并展示军工标准、搜课在线、元器件大数据及工业软件等方面资源。布展筹备阶段,融融网展台前已经吸引了不少用户驻足。

融融网亮相首届智博会 助推军民融合与智能制造

此次展会是继西洽会之后,重庆落地举办的又一个国家级展会,得到了重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8月19日,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到展会现场实地检查了智博会的筹备工作。在参观与视察中,重庆市长对融融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针对融融网的服务群体、主要功能等方面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了解,对于融融网的未来发展,他提出了诸多建设性建议,并祝愿融融网越办越好。

据了解,本届智博会预计将有20000多名海内外嘉宾参会,500余家国内外企业参展,100余家媒体的近900名记者参与报道,此次参展将进一步提高融融网在业内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