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处暑|夏已逝秋未满,德丰利达伴您安度金秋

资讯 TOM    2018-08-23 15:52

晚来有月升起,初觉夜风微凉。今日处暑,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中的第14个节气,秋季第2个节气。

处暑又名“出暑”,意思是炎热的暑天即将结束。“立秋处暑天气凉”、“立秋处暑有阵头,三秋天气多雨水”、“一场秋雨一场凉”,这些千百年来民间总结出的谚语,即是处暑节气最显著的特征。

处暑气候

处暑时平均气温一般较立秋降低1.5℃左右,但是,由于华南处暑时基本上受夏季风控制,因此还经常会有华南西部高于30℃、华南东部高于35℃的天气出现。总的来说,处暑期间白天热,早晚凉,昼夜温差大,降水少,空气湿度低。在这样的环境下,人容易出现口鼻干燥,咽干唇焦的燥症。因而,衣服不要加得太多,忌捂,但也不能过凉。

处暑|夏已逝秋未满,德丰利达伴您安度金秋

处暑民俗

处暑松鸭,无病各家——处暑这天,老北京人都会去买处暑百合鸭,而江苏地区做好鸭子菜后,首先要端一碗送给邻居,叫做“处暑送鸭,无病各家”。

千舸竞发,捕获海鲜——每年处暑期间,浙江沿海地区都要举行一年一度隆重的开渔节,欢送渔民开船出海。

悼念逝者,祈保平安——处暑前后民间会放河灯,即把蜡烛或灯盏放在底座上,置入江河湖海之中,普度逝去的亲人魂灵。

出游迎秋

初秋的山上云雾环绕,植物枝叶繁茂,葱绿中透着浅黄,远眺时甚是好看。每到处暑期间,登山爱好者就开始各处寻觅高山,位于山东威海市葛家镇境内的昆嵛山就是他们的选择之一。威海昆嵛山是4A级国家森林公园,站在海拔900多米的泰礴极顶,秋色于天地万物间渐渐弥漫开来,就连天上的云彩也显得疏散而自如,放眼望去尽是“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的闲适美景。

处暑|夏已逝秋未满,德丰利达伴您安度金秋

处暑养生

处暑期间,天气转凉,气候的变化让人更加留恋舒适的被窝,适当增加睡眠时间,可缓解“秋乏”的疲劳之感。对于抵抗力较低的中老年人而言,面对季节变换,如果自身不能很好调整日常起居,可以选择去德丰利达集团在各个社区开设的养老驿站寻求帮助。

处暑|夏已逝秋未满,德丰利达伴您安度金秋

德丰利达康养驿站以满足居民养老需求为出发点,助力中老年人健康、科学度过晚年生活。当子女工作繁忙无暇照料老人时,可以把老人送到附近的德丰利达康养驿站进行托管, 驿站可在照顾老人日常起居的同时,依托医疗机构为老人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让老年人实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排除安全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养老驿站不仅做到让老人“老有所养”,更设立专业化的心理慰藉室,通过陪同聊天、情绪安抚等形式,消除老人的不良情绪,助力老人过上充实、快乐的老年生活。

处暑|夏已逝秋未满,德丰利达伴您安度金秋

除此之外,康养驿站还提供了助餐服务、呼叫服务及文娱活动,既满足了老年人的日常生活需求,也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真正做到了老有所养且有所乐。

时至处暑,一年已过往三之有二,就如人辗转过青春、壮年,临近知天命。此时秋色闲适,而中老年人也到了卸下重担、乐享生活的年纪,何不去养老社区凑一桌热闹,品一壶闲暇,享受这寒来暑往、一叶知秋的岁月静好。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相关推荐
05-23 20:10
黔锋2-4伙伴2005 柏杰梅开二度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