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苏和维维历险记》中文版首发仪式在京举行

资讯 TOM    2018-08-23 15:55

8月22日上午,比利时著名连环画《苏苏和维维历险记》新书发布会在北京新国展召开。本次发布会由文章无忧文化传播(天津)有限公司和当当网联合主办。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晨、当当童书事业部总经理刘宇、比利时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冯德华、本套书译者赵博出席本次活动。

《苏苏和维维历险记》中文版首发仪式在京举行

《苏苏和维维历险记》(弗拉芒语”Suske en Wiske”)是一部比利时“国宝级”连环画,由比利时著名连环画家威利·范德斯汀始创于1945年,迄今为止,本系列图书已出版近350种,发行量超过两亿册。《苏苏和维维历险记》有别于多数日本与美国漫画作品,它在大幻想的基础上,更侧重表现人文、地理、历史和传说,每册一个独立的主题,内容涵盖世界探险、穿越时空、遭遇未知生物、探索世界未解之谜,等等。作者的语言生动幽默、图画线条简洁流畅,自始至终没有脱离孩子的视角,甚至在除恶扬善的过程中,也没有出现暴力画面或脏话,画面语言异常干净。

《苏苏和维维历险记》中文版首发仪式在京举行

《苏苏和维维历险记》的剧本构思和画面张力是一座看不见的通向想象之地的彩虹桥,给读者一个新奇的、愉悦的、探索性的阅读体验。对于儿童来说,一部拥有强大想象力的作品才是神圣的。《苏苏和维维历险记》的精神内核是不出声响地就能在人心底悄悄地生根发芽的,这是我们所需要的。相对于《丁丁历险记》,它的核心价值观不再是个人英雄主义的,而更注重团队精神,如果说《丁丁历险记》的关键词是正义和勇敢,那么在归纳“苏苏和维维”的关键词时,除了“正义和勇敢”,我们一定还要加上“友情”。“苏苏和维维”,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和历险,也不是两个人的,它是一群伙伴共同的历险经历,他们中有的是同龄人,有的是长辈,有的是忘年交,每一个人都个性十足,优点和缺点都非常突出,他们是怎样相处的呢?我觉得对于中国当下的少年儿童来说,学会与人的相处之道是非常重要的。在中国,20世纪70年代以前出生的人,由于社会分配形式以及生育政策的关系,人们比较缺少“个人意志”这种东西,那时,“丁丁”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让我们知道一个人可以做那么多事,“自由意志”是多么的可贵;而今天,情况大不同了,“独生子女”的现状,让“个性”在中国比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显著,在孩子们心中,“我”是最大的,这样的生存现状,让孩子与机器越来越近,与人越来越远,甚至渐渐失去与人交往的渴望。在这个大的环境背景下,《苏苏和维维历险记》的引进是具有特殊意义的。希望中国的孩子在这样一部好看的历险漫画中,能感受到与朋友在一起做一些事情的乐趣,这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虽然它表面上看不出任何教化的痕迹,但这就是经典,相信它的无意识将隐藏在孩子的深层记忆中。

本次新书发布会也受到了比利时驻华大使馆的高度关注,比利时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冯德华先生参加了本次首发式,并决定将《苏苏和维维历险记》作为比利时驻华大使馆常备礼品。文章无忧文化传播(天津)有限公司和比利时驻华大使馆也对该作品下一步的出版和推广计划进行深入交流。

《苏苏和维维历险记》中文版首发仪式在京举行

《苏苏和维维历险记》文章无忧文化传播(天津)有限公司的首次在图书出版领域的尝试,也是该公司进军图书出版行业的旗帜。公司运营负责人张延硕表示在未来几年,文章无忧文化传播(天津)有限公司旗下的“彩条鱼童书馆”将会为中国的读者带来更多更精彩的海内外图书,并且也会以实体出版为切入点,在有声读物、IP授权以及影视方面进行尝试。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