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学小名士》第二季全面升级 喜马拉雅携手山东卫视融合传播创新国学

资讯 TOM    2018-08-01 09:16

还记得去年刷爆朋友圈的史上最强飞花令吗?两位00后才女在《国学小名士》第一季节目中以3分钟对出了49组带“月”的诗词,赢得满堂喝彩。

接档去年第一季节目获得的满堂喝彩,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广播电视台、国内最大的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三方联合打造的《国学小名士》第二季即将于8月8日起每周三晚21:20在山东卫视播出,节目以“创造、创新”为灵魂,通过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他们的文化自信为宗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前期,喜马拉雅就与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广播电视台一同参与对节目内容的深度打磨和创新研发,在第一季基础上进行全面升级,将《国学小名士》打造成为国内文化节目的旗舰品牌和标杆。

7月28日,喜马拉雅在《国学小名士》第二季开播新闻发布会现场正式宣布,将与山东卫视首度展开深度合作,全程冠名国内首档名校国学少年竞技节目《国学小名士》第二季,运用双方的影响力和技术创新优势,融合传播,共同推动中华优秀文化的创造型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国学小名士》第二季全面升级 喜马拉雅携手山东卫视融合传播创新国学

《国学小名士》第二季相比第一季将更加国际化,选手中有喜喜、艾瑞琳等美丽的混血少女,更有非洲选手参与。第一季火爆全网的“飞花令少女”贺莉然,也再度加盟,与“小外交官”葛天宇领衔七星阵容。此外,还增加了场外出题官环节,演技炸裂的知名演员周一围,《那些年》原唱胡夏等知名演员、歌手,用唱歌等形式,向选手们创新出题。据主创爆料,节目还将有更多表演题、非物质文化遗产题,以及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趣味题型。

《国学小名士》第二季全面升级 喜马拉雅携手山东卫视融合传播创新国学

喜马拉雅APP副总裁张永昶出席发布会并表示:喜马拉雅目前拥有4.7亿用户,一直致力于通过用互联网创新的传播方式,不断创新传统文化教育模式,弘扬优秀国学文化,平台上数款国学经典课程,包括节目三位评委的课程,都收到广泛好评,人气颇高。此番与山东卫视强强联合,将运用双方的影响力和技术创新优势,融合传播,助力《国学小名士》第二季再造现象级,共同推动中华优秀文化的创造型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国学小名士》第二季全面升级 喜马拉雅携手山东卫视融合传播创新国学

据透露,《国学小名士》第二季节目的专家阵容也全面升级。除了“老面孔”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郦波,学识渊博、风趣幽默的网红教授——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胡阿祥,青春靓丽、视角独特的犀利才女——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江逐浪,也受邀共同担任评委。这一阵容被选手们戏称为“阿波浪”组合,权威与知识兼具,智慧与青春并存,极为有表现力。现场播放的片花中,几位评委妙语连珠,启迪少年,可以说与节目完美契合。

颇为巧合的是,三位评委都是喜马拉雅的签约国学名师。郦波开设的课程《郦波品读唯美诗词名篇》在喜马拉雅上的人气颇高,付费播放量近千万。胡阿祥与其他多位名校学者一同出品的一档《中国通史大师课》的课程,在喜马拉雅长期排在热门榜前十。包括江逐浪也在喜马拉雅上开设有《名著面面观》等名著解读节目。

除以上三位导师外,易中天,蒙曼,傅杰,于丹,纪连海,马瑞芳等众多名师均在喜马拉雅平台上解读国学,普及优秀传统,通过用移动轻学习的方式来彰显中国文化的自信。

发布会现场三位集体“出道”的名师还透露,由于喜马拉雅与《国学小名士》第二季节目达成深入合作,用户可以通过喜马拉雅收听国学小名士的音频版,未来双方还将进行更多“跨界”创新。

根据规划,《国学小名士》第二季节目的十二期主题更加适应新时代特征,把握文化传承脉搏。将在“名士风流”“以史为鉴”“继往开来”“美美与共”等单期主题考察中,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关注中外文化交流等多重内容。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