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完达山乳业追求卓越的自我修炼之路

资讯 TOM    2018-08-23 16:56

50年代中国奶牛养殖业尚未形成,毛主席提出“要让中国的娃娃长高一寸就要多吃牛奶和肉。”王震将军在毛主席的嘱托下,筹建了完达山食品厂,从而新中国有了自己的民族乳品工业。

完达山乳业追求卓越的自我修炼之路

完达山勇担重任之勇。为了让奶牛能够产出优质的奶,牛的待遇远高于人,于是就有了完达山,人住窝棚牛住舍的牛道主义文化。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年的发展,完达山奶粉渐渐在乳品行业中占崭露头角,受邀参加全国奶粉评比,获得了四块闪闪发光的银牌。并先后在部、省、质量奖的荣誉、国家二级企业的命名、全国名牌产品明星企业的殊荣。

完达山敢于承担之勇。1979年,工厂的一位包装班班长,在商店柜台上发现一袋“完达山牌”奶粉封口不合格,她主动把这袋奶粉买回来,并向全班进行了生动的思想教育。完达山人始终秉承“以德立企”的理念,坚持用人品做乳品、确保国家乳品安全的企业信仰,将质量和诚信融进每一条生产线、每一件产品中。

完达山以企为家之德。1980年12月间,一个新进厂的维修工,在奶粉车间门中修管道,因一个接头锈死打不开,他就用喷灯烤,灯刚点燃,奶粉包装、制粉、滚缩、化验等岗位一下子同时来了五位同志制止他,告诉他奶粉生产时间在车间附近不能使用喷灯、电焊或进行其他会发出异味的工作使这位新同志受到很大教育。每一位完达山人都有着以企为家的主人翁意识,工厂的荣誉即是他们个人的荣誉。

完达山以消费者为上之德。1970年一封农村妇女来信说“你们厂生产的奶粉,奶香味浓,孩子爱吃,就是晚间喂孩子时冲起来不方便,农村又没有电灯,抹黑孩子哭的急,奶粉冲的慢,真急死人,希望能改进一下”。用户满意才是惟一标准!经过几年的反复实践,终于在黑龙江省轻工局直接指导下,总结完善了压力喷雾大颗粒速溶奶粉新工艺,“完达山牌”全脂速溶甜奶粉问世,并正式在1974年全国乳品会议上推广。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