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豚区块链】波场虚拟机上线 更高级的TVM了解一下

资讯 TOM    2018-08-01 10:57

非行业人士要问了,何为虚拟机?难不成是一个虚拟的机子,当然不是。

这个概念,咱可不能用顾名思义来解释。是这样,虚拟机,英文全名Virtual Machine,指通过软件模拟的具有完整硬件系统功能的、运行在一个完全隔离环境中的完整计算机系统。

【海豚区块链】波场虚拟机上线 更高级的TVM了解一下

01 那虚拟机是如何运作呢?

首先是虚拟系统,它通过生成现有操作系统的全新虚拟镜像,具有真实windows系统完全一样的功能,进入虚拟系统后,所有操作都是在这个全新的独立的虚拟系统里面进行,可以独立安装运行软件,保存数据,拥有自己的独立桌面,不会对真正的系统产生任何影响 ,而且具有能够在现有系统与虚拟镜像之间灵活切换的一类操作系统。

02 拟系统又是什么?

它和传统的虚拟机不同在于:虚拟系统不会降低电脑的性能,启动虚拟系统不需要像启动windows系统那样耗费时间,运行程序更加方便快捷;虚拟系统只能模拟和现有操作系统相同的环境,而虚拟机则可以模拟出其他种类的操作系统;而且虚拟机需要模拟底层的硬件指令,所以在应用程序运行速度上比虚拟系统慢得多。

这样您可能就懂了,虚拟机相当于一个操作系统,它负责模拟应用程序的操作环境和操作系统。相当于你要装修一房子,但咱不能一上来就往里搬家具,要先做个设计图计划一下是吧。那么,我们的虚拟机,其实就等同于设计图纸这个概念。

【海豚区块链】波场虚拟机上线 更高级的TVM了解一下

接下来我们说说近期上线虚拟机全新版本的区块链公司波场TRON

2018年上半年,波场已经发布过一次虚拟机测试版,引发了圈内一阵轰动。波场虚拟机(TRON Virtual Machine),是波场TRON团队为了满足自身生态发展的需求,开发出的轻量级架构、图灵完备的虚拟机。据说,这个技术一开,将为全球百万级的开发者提供一个高效、简单、稳定、安全、且容易优化的区块链专用系统。

TVM能无缝对接现有的开发者生态,并且能满足DPOS共识机制的要求。更厉害的是,TVM前期兼容以太坊虚拟机环境,开发者无需学习新的编程语言,就能用 Solidity 等编程语言在熟悉的 Remix 环境中进行智能合约的开发、调试、编译。TRON智能合约编写完毕后,上传到TRON主网当中,在超级代表节点的TVM虚拟机执行,同时保持了对虚拟机外系统环境的隔离性。

除此之外呢,TVM 引进了带宽的概念。不同于以太坊EVM的gas消耗模式,TRON系统中的转账和智能合约的操作是免费的,不需要消耗任何代币,所以原则上在TVM中可执行的计算总量不受代币总量限制。

很牛了吧,但这仅仅是波场虚拟机测试版的功能,波场正式上线全新版本虚拟机更强大。

新版本将会从易用性和安全性两方面进行改善,全力支持开发者高效、安全的开发智能合约。据了解,波场TRON最终实现的虚拟机中间层,将依次兼容EVM和EOS的虚拟机,吸引更多的开发者到TRON网络,最终构建更加丰富的波场生态。

【海豚区块链】波场虚拟机上线 更高级的TVM了解一下

区块链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目前已经不是一个陌生的概念。随着区块链知识和技术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里我们看到了区块链技术落地的身影。技术改变着我们的思维模式和产品形态,同时思维模式的突破和新的产品需求也催生着技术的不断发展。

虚拟机目前作为区块链技术中的重要技术支撑也随着区块链一同进行不断的演进。

虚拟机技术落地于区块链中,是区块链对虚拟机的需要,区块链虚拟机技术的发展从侧面也反应了区块链自身的发展,目前区块链虚拟机技术的发展不仅仅为运行在区块链上的应用提供了更多的设想空间,同时也愈加的体现了虚拟机对于区块链的重要性。

从区块链虚拟机的发展,我们看到未来区块链虚拟机运行的不仅仅是智能合约,而更多的是智能。波场,作为行业内的佼佼者,定能在未来带给整个行业更多的惊喜。

【海豚区块链】波场虚拟机上线 更高级的TVM了解一下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