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启德留学:留学英国,中国学生入读学科选择与十大热门专业

资讯 TOM    2018-08-01 11:57

2018年7月21日,启德教育在北京发布了《2018英国留学报告》,报告援引的英国高等教育网HESA数据显示,在2016-2017学年,英国高校最受国际学生欢迎的十大学科为商业与管理研究类、工程与技术类、社会学研究、创新艺术与设计、生物科学、医学相关学科、计算机科学、语言学、物理科学、建筑与规划。而启德留学近三年数据显示,通过启德前往英国大学就读的中国学生,选择商业与管理研究类学科的人数占启德英国送生的61.65%,这也反应出留英中国学生的学科选择仍以商科为主,选择工程与技术类学科的占比为8.11%,排在第二位,其他八个中国学生选择较多的学科为大众传媒与文献(6.33%)、语言学(4.37%)、创新艺术与设计(3.62%)、教育学(3.17%)、法律学(3.01%)、社会学研究(2.32%)、生物科学(2.05%)、计算机科学(1.66%)。

与HESA数据所反应的国际学生选择偏好不同,通过启德申请英国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十大学科选择中,大众传媒与文献、教育学和法律学进入前十,HESA数据中国际生选择较多的医学、建筑与规划和物理科学没有进入中国学生前十位的选择名单。这两组数据的对比也反应出留英中国学生的专业选择意向,由于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国际化进程的加速,造成了国际化商业人才缺口巨大的现状,这也为商科留学生们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此外,由于留学英国的中国学生女性占比接近70%,大众传媒、教育与法律等文科专业更受女生欢迎。

启德留学:留学英国,中国学生入读学科选择与十大热门专业

除了学科选择偏好,启德留学数据显示,中国学生英国留学十大热门专业为:财务与金融(28.37%)、商业与管理(14.89%)、语言与教育(6. 16%)、新闻传播与媒体(5.47%)、市场营销(5.21%)、人力资源(4.67%)、时尚(2.26%)、计算机与信息系统(2.11%)、法律(1.99%)、建筑(1.76%)。

在最热门的财务与金融专业中,细分专业占比最高的是会计与金融专业,达到33.6%,会计与金融两个专业的热门,得益于商业在世界舞台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各国对于金融和会计专业的重视程度都非常高,但是对于不少学生和家长而言,金融和会计这两个专业的交叉度比较高,常常让人产生选择困难。因此,不少英国大学将两个专业合并为一个专业进行招生,帮助学生储备更多会计与金融的专业知识。

不过,启德留学仍然建议中国学生可以多关注非商科类的专业,特别是一些新兴专业,如人工智能、博物馆与画廊管理、创意产业管理、环境工程、无人机等。

该报告数据亦显示,在最近三年中,通过启德申请英国大学的院校选择也在发生变化,作为英国顶尖大学的代表,G5 大学的申请量在逐年走高,2016年启德英国G5大学申请最增长了16.97%,2017年启德英国G5大学申请量增长了53.87%。其中剑桥大学,2017年与2015年的申请量相比,增长了119.23%,伦敦大学学院增长了106.29%。

启德留学:留学英国,中国学生入读学科选择与十大热门专业

在2017年申请季中,申请量最大的十所大学为: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华威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利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启德留学最近三年送生数据显示,通过启德入读英国TOP50大学的学生占启德英国高等教育总送生量的96%,通过启德入读英国TOP30大学的学生占启德英国高等教育总送生量的77%。

通过这组数据不难看出,一方面留学英国的中国学生的质量较高、且综合能力在不断提升,另一方面,启德留学凭借专业的国际教育规划师团队、教育顾问团队、服务顾问团队,结合多年专业经验,借助专业测评工具为学生制定精准留学规划方案及能力提升方案,丰富的英国留学产品满足学生丰富多元的需求,为学生毕业后具备综合竞争力及成为国际人才奠定了基础。启德留学与众多英国名校多年的合作关系,保证院校信息的及时更新,确保咨询与申请团队的院校资料准确有效。启德英国专属外教团队,为学生的留学申请提供高质量的协助与指导,提升整体申请质量。

2018年7月,启德教育发布《2018 启德英国留学报告》,全面介绍了英国教育体系、留学热门专业与新兴专业,并结合英国各大官方机构数据和启德留学客户服务数据,详尽解析了英国中学、本科、预科、研究生的留学申请现状及趋势,多维度对比中国学生和家长在选校时最为关注的三大权威排名,为意向留学英国的中国学生及家庭提供在规划与选择时更具参考意义的数据和决策依据。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