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些全球公益画展,为何如此青睐90后青年画家栗小雨?

资讯 TOM    2018-08-01 12:01

她曾出于对艺术和美的热爱,学习绘画,在画纸上尽情涂抹自己心目中最美的画面,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成为了一名出色的90后青年画家;

很多艺术大师和评论家如此评价她,“她的作品,在展现中国传统艺术情感的同时,也表现了一种中西融合的特色”;

她,就是全面禁核试条约组织亲善大使、90后青年画家栗小雨。

这些全球公益画展,为何如此青睐90后青年画家栗小雨?

“霺”品牌首席青年画家栗小雨

作为一名致力推动全世界各项和平与爱公益事业的画家,栗小雨的一系列画作在全球各大公益画展中大放异彩:

她的作品《向雷诺阿致敬》,被国际奥委会亚洲残疾人艺术展组委会选中并于2013年10月在日本展出,备受好评,期间她受到日本久子王妃的亲自接见;

作品《中央公园清晨》、《迈阿密海边弹吉他的男孩》于 2014 年参展联合国总部举办的“中国日”画展;

作品《花殇》入选联合国裁军事务办公室、联合国全面禁核组织筹备委员会在维也纳主办的2014“世界和平艺术展”;

2015 年 8 月 15 日,她的组画《禁战之美》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世界反法西斯纪念日展出;

2016 年,她的作品《花木兰梳妆》、《飞天藻井图》、《三种幸福》入选维也纳联合国全面禁核组织签约二十周年纪念“和平颂”画展。

这些全球公益画展,为何如此青睐90后青年画家栗小雨?

反战、和平与爱是栗小雨画作的主题

对于自己的作品在这些画展中的展出,栗小雨表示,“我对此非常感激和高兴。我不是纯粹为了艺术而艺术。不同于其他领域,艺术为我们了解现实,了解真实事物,了解生活提供了路径,艺术赋予了我们多种可能性。对我来说,如何通过艺术的方式来诠释反对核试验以及反对核武器,这是个非常重要的议题。我由衷地希望通过我的艺术作品,能够真实反映出核试验带来的危害和残酷。”

也许,从栗小雨在维也纳举办的反核试验国际日活动中做的简短的个人陈述,我们可以一窥这位90后青年画家的心声:

这些全球公益画展,为何如此青睐90后青年画家栗小雨?

青年画家栗小雨在奥地利维也纳国际反核试验日活动上的讲话

在二十岁的年纪,我没有经历过你的经历,但我明白战争只会带来毁灭和死亡,给人类带来仇恨;哪怕我仍然不能够非常清楚核试验及核武器将带我们的是什么。作为一名青年画家,我可以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展示美好、善良和幸福,也可以展示世界在核爆炸和核试验之后的丑陋、邪恶和恐怖。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证明核试验的危险性和残酷性。艺术的终极目标是颂扬和平。通过一系列的艺术表演和展览,世界各地的青年画家将提高大众的意识,对于核试验所带来的危害,对于反对任何反和平的活动;从而推动消除核试验,消除威胁和仇恨。

2017年,栗小雨的作品被国家邮政总局甄选入6月26日《国际禁毒日》纪念邮票并发行。据悉,截止到目前,她是新中国建国以来,国家邮政总局甄选的最年轻的画家。

栗小雨的《国际禁毒日》纪念邮票采用油画风格创作,通过画面的强烈色彩对比来反映主题。邮票整体风格简洁明快,建筑、车辆、绿树、蓝天、彩虹、和平鸽等元素组成象征光明与希望的生活场景,右上方的醒目位置配以禁止符号与典型的毒品元素——罂粟壳及罂粟花,中间以彩虹将画面分隔为两个部分,形成强烈的视觉对比,寓意在政府的多项措施下,全社会共同行动,形成拒绝毒品、追求健康文明生活、共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

这些全球公益画展,为何如此青睐90后青年画家栗小雨?

《国际禁毒日》纪念邮票

在作品的基础上,栗小雨以其始终秉承的和平与爱的创作主题,以彰显传统文化和民族工艺的匠心精神为宗旨,创立了“霺”品牌,在配饰领域打造高雅内敛的实用艺术品,不同的視角和表現方式至臻呈现每款系列作品。

基于《爱丛生》、《花殇》、《飞天藻井图》、《三种幸福》四幅油画作品,栗小雨强强联手霺品牌工艺大师,苏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郑叶青女士,创作出巧夺天工的苏绣作品,在2018年6月29日奥地利维也纳联合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第二届《和平发展领袖网络暨“一带一路”文化经济论坛》(Peace and Development LeadershipNetwork Belt and Road Cultural and Economic Forum)上大放异彩。

这些全球公益画展,为何如此青睐90后青年画家栗小雨?

联合国工作人员惊艳于栗小雨的画作以及跨界合作苏绣的创意

“艺术是颂扬和平的载体。希望世界各国爱好和平的青年画家们行动起来,通过一系列的艺术展览,在全球范围提高人们阻止一切妨碍和平的行为,让世界充满爱。”栗小雨如此表示。这位90后的青年画家,从未停止自己前行的脚步,霺品牌也将携手中国诸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青年青年画家、国内外顶尖时尚创意人才,共同合力将和平与爱的精神传承下去。她还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