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冯仑做客自如:不烦恼价值观的三因素

资讯 TOM    2018-08-01 16:28

 

冯仑做客自如:不烦恼价值观的三因素

7月22日,御风集团董事长冯仑应邀出席自如《银杏树下的分享者》系列讲座,向当代年轻人分享如何对抗困惑与焦虑,树立不烦恼的价值观。该系列讲座由居住生活品牌自如主办,定期邀请各行业杰出的贡献者做客旗下Z-SPACE城市生活空间,分享艺术、文化、生活、知识和创意等多门类主题内容,2017年10月上线至今已有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蔡剑教授、红杉资本刘星、建筑师青山周平、《国家地理》摄影师许晓宁等嘉宾做客分享,颇受好评。

冯仑做客自如:不烦恼价值观的三因素

“困惑的根源是无解”

冯仑认为,信息技术的进步提高了生活效率,同时也带来信息爆炸的困扰。据悉,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每天会接收至少数千字节的信息,除了必要的工作信息外,在生活中也充斥着社会新闻、媒介广告及其他生活琐事产生的各种烦恼。“很多时候,人之所以觉得困难,是因为没有解释,面对的新事情用原有的经验解决不了,因此人就容易郁闷。”冯仑提出:“不同的人生阶段有不同的困惑,在生长阶段的时候会容易走一些极端,产生社会突发的一些暴力现象,而解决困惑的本质,是开始一个新的解释,启动一个新行为,然后达成一个新结果。”

冯仑做客自如:不烦恼价值观的三因素

人类跟外部世界的联系,是成本跟欲望的斗争

从辩证的角度看,经济、科技不断创造更大物质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要,然而一个需要的产生往往牵动着更多需要。“零成本,甚至负成本都可以产生欲望,如果你只有100元,你会希望能吃上一顿更好的饭,如果坐拥一百亿,你希望能去享受一场飞往火星的旅行。但另一方面,也有一种说法叫做利由所不带之处,如果赶不上你,那咱去管理欲望。” 除企业家身份外,冯仑给自己的定位更多是思想家和段子手,并乐在其中,“按照第一种解释,如果看到别人挣钱了得奋起直追,但从管理欲望的角度解释,有人就会说咱没挣那钱,咱不受那苦,他挣得多也比咱受苦多,即我反正不付这个成本,我只要不付这个成本就是一种快乐。”

2018年2月2日,冯仑折腾了一件大事,将卫星风马牛一号成功送上太空,目前他是中国第一颗私人卫星的拥有者,对他而言,打破边界,利用自己擅长的商业方式去寻求人生更多的可能,是当下最渴望去实现的一件事。

冯仑做客自如:不烦恼价值观的三因素

不信教,但也研究宗教

在位于东城的这所名为Z-SPACE的百年银杏四合院中,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着思想的碰撞。自如一般将自己的客户亲切地称呼为「自如客」,在本次的自如客专场分享会接近尾声时冯仑现场选取了几名年轻人解答他们的疑惑,在被问及宗教信仰与财务自由后,他坦然表示:“我不信教,但我研究它。看它怎么解释世界,尤其以禅宗、佛教居多,它形成的这个对世界观的解释比较符合国人,大多数人认为,能大谈世界观的人至少是摆脱了财务压力才有资格说它,但是事实上所有的这些人,正是因为想清楚了这个事情,在每一个小的环节把成本跟欲望划上了等号,所以别人才有了机会。”

谈及这次的做客分享,冯仑非常认可,“自如在这一个两千多平的百年四合院,建立了一个无界的,给城市青年分享生活工作文化艺术多元化的空间,这是第一次(到来),今后一定还会再次做客参观”。

相关资料:自如是一家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租住和生活服务的O2O互联网公司,目前已凭借覆盖全居住场景的品类和较大规模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多个城市,Z-SPACE是自如首创的一座2000平米的城市无界生活空间,为当代年轻人创造一个分享乐趣、生活、知识与哲学的场所。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