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约车暖新闻:易到司机送还乘客20万手表 拒收“感谢费”

资讯 TOM    2018-08-24 10:31

从事网约车服务的刘师傅从2013年加入易到以来,自己都记不清多少次捡到过乘客的物品了,小到钥匙、手机,大到皮包、行李箱等,他都会在第一时间归还乘客。

刘师傅回忆,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捡到乘客价值近20万的手表,无偿归还。甚至有人说他傻,刘师傅却说,“别人的东西,咱不能拿,不能坏了易到的名声。”

网约车暖新闻:易到司机送还乘客20万手表 拒收“感谢费”

无偿送归价值20万手表,拒收1000元“感谢费”

刘师傅2013年加入到易到平台,算是较早进入网约车领域的司机之一。

从进入易到平台的第一天起,他就发现,易到乘客的素质很高,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尽可能为司机着想。“比如遇到堵车不能准点接乘客,电话打过去解释,一般自己还没道歉对方就先说没事,路上堵能理解。”

善意的传递是相互的,乘客的举动让刘师傅感受到自己很受尊重,所以自己也更愿意花费心思去为乘客做好服务。

在这5年多的时间里,刘师傅在车上捡到过太多次乘客落下的物品,小到钥匙、手机,大到行李包等,甚至有一次他还捡到过一块价值近20万元的卡地亚手表。

据刘师傅讲述,有一次,他跑了一上午车正准备回去吃午饭,接到乘客电话说自己的表落在车上了,还说手表是卡地亚品牌,价值18万7千多元。

听到消息后,刘师傅心里也有点着急,扔下筷子就往车跟前跑。因为他送完这名乘客后,又接了另外一名乘客,担心手表已经被捡走。不过幸运的是,他返回车里寻找时手表还在。

拿到手表后刘师傅立即给乘客打电话,跟乘客核对了手表的基本信息,确认是该乘客所丢手表。他问清乘客地址后,立即开车前往。

网约车暖新闻:易到司机送还乘客20万手表 拒收“感谢费”

“送过去之后,乘客还很感谢,非要给我1000元感谢费,我给婉拒了,这钱可不能拿啊!”刘师傅说。

今年6月,他再次捡到乘客遗失的钱包,里面各种货币加起来4万多,还有很多银行卡证。他开了近十公里给失主送去,失主拿到钱包也非要给感谢费,刘师傅还是拒绝了。乘客就掏出100块钱丢进车里说是当车费了,就匆匆离开了。

“回了家,我把这事一说,我媳妇儿说我傻,说还了那么多钱,人才给一百车费。”刘师傅说,“我就给她讲理,说别人的东西,咱一分不能沾,这是个人的操守,也不能坏了易到的名声。”

“易到是大家的平台,需要每一名车主用心呵护”

刘师傅说,自己觉得自己做得事情并不值得表扬,只是自己作为一名平台上的车主应该做的。

加入易到5年,刘师傅经历过过易到最荣光时,不仅品牌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司机收入也是行业第一。他也捱过易到最低谷的时候,受乐视债务影响,易到去年曾出现司机提现问题。这期间,除了为期很短的尝试外,刘师傅一直坚持只用易到一个平台跑车,“最难熬的时候,我跑过一个月的滴滴,之后就再没跑过其他平台了。因为跑了别的平台,才能体会,易到乘客素质高,绝不是一句空话。”

刘师傅认为,对于自己认可的平台,除了信任它,更要用自己的行动去支持它,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逐渐呵护平台发展壮大,“平台不只是易到公司的平台,也是大家的平台,需要大家信任,共同用心经营好,这对大家都是好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