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UCloud入选2018中国基础云服务创新企业30强

资讯 TOM    2018-08-24 10:26

基础云服务已是支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运行的幕后英雄,它不仅在不断变革着传统IT基础设施,其自身也呈现出精彩纷呈的技术演进。8月23日,专注于创新领域的投研机构——爱分析发布了2018中国基础云服务创新企业30强榜单,国内领先中立云计算服务商UCloud凭借综合云服务实力成功入选。

本次入榜企业必须符合三大要求:一是业务范围须符合基础云服务行业定义,新兴技术驱动,提供云计算底层IT资源、通用应用开发组件和平台,以及围绕企业上云提供相关服务的公司;二是业务模式主要提供以软件为核心的产品,服务于企业、政府及开发者的厂商;三是公司类型为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均可,包含创新公司、互联网巨头在基础云服务领域的子公司、传统企业(硬件设备提供商、IDC厂商、CDN厂商、电信运营商等)的基础云服务相关子公司或独立业务部门等。

UCloud入选2018中国基础云服务创新企业30强

在综合考虑了参评企业的业务和运营情况,结合爱分析评价模型和估值模型,判断公司在所处细分赛道的竞争力,并给出参考估值,两者均位居前列的公司最终入围榜单。本次榜单中共有6家综合云服务提供商上榜,位列榜单最前列,合计估值4896亿元,占榜单总估值89.5%。

爱分析认为,作为综合云服务领域上榜的两家独立创业公司之一,UCloud在巨头夹击之下成长起来,令人钦佩。UCloud强调中立可信赖,重视数据安全,努力构建数据流通生态。

UCloud一直坚持中立、安全可控和技术创新,自主研发IaaS、PaaS、AI服务平台、大数据流通平台等一系列云计算产品,并深入了解互联网、传统企业不同场景下的业务需求,提供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在内的综合性行业解决方案。

UCloud入选2018中国基础云服务创新企业30强

在国家“双创”政策号召下,UCloud积极打造“云、数、智”三位一体的发展战略,以云计算为基础,依托大数据服务、人工智能技术、区块链技术,帮助客户进一步实现信息化、现代化、智能化。由UCloud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流通平台“安全屋”实现了数据所有权和数据使用权的分离,让数据流通更加便捷,确保数据流通安全可控。推出至今,已经在人工智能模型训练、复杂经营决策辅助、数据型企业联合作业、智慧城市等场景得到了应用。

爱分析还指出,面对互联网行业的冲击,传统行业逐渐意识到利用云计算技术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开始积极拥抱云服务。由于传统企业更加重视数据安全和核心业务稳定性,行业云、私有云、混合云发展进一步加速。鉴于此,容器、软件定义存储及超融合、软件定义网络等重点服务于企业私有部署的基础设施行业,开始进入高速发展期。

公有云巨头亦不愿放弃这一广阔市场,不断拓展业务边界,成为综合云服务提供商。UCloud的发展也顺应了这一趋势:2017年12月,UCloud宣布完成旗下私有云子公司UMCloud外资股份的收购,成为全资子公司;2018年4月,UMCloud战略合并PaaS公司数人云,品牌升级为优云数智。

UCloud入选2018中国基础云服务创新企业30强

优云数智将发挥UMCloud及数人云的技术优势、市场积累和服务经验,为企业客户提供IaaS+PaaS的一体化产品,以及包括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在内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并加速UCloud大数据流通产品“安全屋”平台、AI训练与服务平台的私有化等。容器跟私有云结合起来,将有效解决传统企业当前面临的开发应用架构快速变化难题,满足企业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云计算是信息技术发展和服务模式创新的集中体现,是信息化发展的重大变革和必然趋势。支持企业上云,有利于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UCloud将继续以中立的市场定位,进一步提升技术实力与客户服务能力,将自身打造成为云计算领域的领军企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