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张赛琴倾心打造的小学生体系作文不日上线

资讯 TOM    2018-08-24 11:48
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张赛琴倾心打造的小学生体系作文不日上线

开学在即,各类开学礼包纷纷推出。由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张赛琴倾心打造、成都悦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小学生体系作文不日上线。

小学生体系作文系列课程的推出,旨在解决更多家长的难题,帮助孩子们直面小学生作文难的痛点。

课程主导专家、主讲人张赛琴老师是首批语文学科带头人、名教师、江苏省小学语文特级教师,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教育部“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第三批专家库授课专家、教育部语文出版社“真语文”系列活动评委、作文示范课授课嘉宾,拥有丰富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她将语文考试的侧重归于“阅读”和“写作”,提出读写教学,建立了完整的小学体系作文教育教学课程。该教学体系从阅读出发,激发学生观察、思考、感悟的能力。

该系列课程将于9月1号正式推出,分低(1-2年级)、中(3-4年级)、高(5-6年级)三段,每段24节课,适应不同年级的学习需求,上悦乎微课即可购买,课程可不断重复收听。同时建有各个年级段的微信交流群,便于家长、学生、老师有针对性地进行沟通、互动。

语文一直以来都是孩子们学好其它课程的基础。而作文占据了语文总成绩的“半壁河山”,也是综合能力考评的重要参考指标。

学好语文,写好作文,从小学生抓起。

很多家长意识到了小学生作文的重要性,并通过自己对于写作水平的了解来试图帮助孩子提高作文水平,比如让孩子读一些好词好句好段或者优秀作文选,然而这种方法是治标不治本的,不能系统、科学的培养孩子的写作兴趣和写作能力。

不少家长辅导孩子作文时,因为不了解课程大纲的要求,一般都是按自己的思维和认知给孩子辅导,粗暴、直接,不仅收效甚微,还影响了孩子的写作热情和情绪。

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张赛琴倾心打造的小学生体系作文不日上线

作为多年以来奋斗在教育一线的小学语文特级老师,张赛琴老师拥有非常丰富的写作教学经验。在多年的教学研究中,特别是关于如何提升小学生作文写作水平,张老师有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她会实打实地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量身制定相应的写作培养计划,更多地从兴趣角度去开发孩子的头脑,从基础开始,不断地向上提升。

在张老师的小学生体系作文教育方法引导和带动下,一批又一批的孩子重拾写作热情。家长辅导小学生作文、老师教导小学生作文,也慢慢找到思路和参考方法。

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张赛琴倾心打造的小学生体系作文不日上线

那么,作为家长和老师,又将如何科学指导小学生作文?首先,要培养学生记日记的习惯。日记内容随孩子任性发挥,不管是记流水账,摘抄,还是写生活中的所见所闻都行。时间长了,孩子的脑子里就积累了习作的素材。接着,老师和家长应该做好指导,精心批阅讲评每一次作文,以此鼓励学生多写、敢写。最后,要鼓励引导学生多读书,大量阅读各种书籍,以此积累写作素材。毕竟“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写好小学生作文从来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唯有广读、勤练、深思。对于家长和语文老师来说,熟悉小学生作文的规律和教学方法,辅导小学生作文,也得心应手,事半功倍。

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张赛琴倾心打造的小学生体系作文不日上线

在张老师看来,小学生作文对于各个年级来说,写作要求是不同的。所以小学生作文练习在每个年级段也有不同的要求,一二年级要掌握写句子,三四年级要学会写段落,五六年级要学会写篇章,句有句法,段有段式,章有章法,必须经过理解、熟悉、练习、巩固,步步深入,层层递进才能达到效果。所以,小学生作文教学也应该从说到写、从述到作的顺序,由易到难、由简单到复杂,循序渐进,逐步提高。学写作文是学有方法,但又学无定法。她提出的“打造源头活水”、“写出真情表达”、“塑造完美人格”对小学生作文习作和教学有着极大的指导意义。

生活+积淀=打造源头活水

对生活的观察、深刻的见解是写出好文章的根本。生活中的一言一行、一物一景,都可以成为生发妙文的导引,从而把生活作为真情文字的源头活水。

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张赛琴倾心打造的小学生体系作文不日上线

感受+体验=写出真情表达

及时记录瞬间的感受,为真情的抒发打下良好的基础。当孩子们养成了写随笔、作札记的习惯时,就会发现小学生作文写作是十分轻松的事情。

尊重+反思=塑造完美人格

深刻的见解离不开深刻的思考,优秀的文章离不开完美的人格。那么完美的人格包括哪些方面呢?实事求是,思维的活跃,正确的审美观。哗众取宠的文章,表面看来文学味十足,可是文章背后反映的却是考生虚无的思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