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ingo Bus交出一周年成绩单 面向海外华人子女推出中文课

资讯 TOM    2018-08-24 13:42

8月23日,全球在线少儿中文教育品牌Lingo Bus成立满一年,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注册学员超过1万名,覆盖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团队接近100人,国内首个自主教研团队已经组建完成。与此同时,Lingo Bus正式对外推出海外华人子女中文课,帮助海外华人新生代学习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Lingo Bus是VIPKID 旗下在线少儿中文学习平台,于2017年8月成立,为5-12岁的全球小朋友提供在线中文教育。自成立伊始,Lingo Bus秉承“用中文连接世界,让全球小朋友更好地沟通”的使命,通过互联网平台将最优质的中文老师与全球小朋友连接在一起,帮助他们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已经成为中国文化出海的新生力量。

LingoBus负责人苏海峰对记者表示:“如今我们的学员已经遍布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欧洲、北美成为学生主力军,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开拓东南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让中文出海走得更远。从内功上看,LingoBus会保持超级用户思维概念,以技术为驱动力,好好打磨产品课程和对用户服务,为更多儿童提供最优质的中文教学服务。

正式对外推出海外华人子女中文课 据中科院《海外在线少儿中文学习白皮书》显示,超过70%的海外华人家庭出于中华文化传承需要,希望能够找到专业的中文学习平台。但受制于优质中文课程匮乏、缺乏原汁原味的中文学习环境、当地中文教师水平参差不齐等多种因素,海外华人新生代人群学习中文进程并不顺利。

为了满足海外华人家庭学习中文需要,LingoBus经过长时间打磨,于今日正式推出海外华人子女中文课,致力于为海外华人少儿提供最纯正的中文学习课程。“LingoBus采用主题故事教学法,结合多种高效识字法的理念,鼓励孩子在阅读中认知汉字,最终实现自主阅读,在阅读中继续学习。”苏海峰介绍称。

据悉,海外华人子女中文课的开发主要围绕课程设置和师资力量两大中心展开。在课程设置上,海外华人子女中文课的大纲参考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和美国共同核心标准等,共有12个等级课程,学习全部完成后可以掌握2500个常用字。课堂形式包括游戏、歌谣、绘本阅读等。此外,课程还设置有课前通过汉字识字游戏预习、课后利用在线阅读游戏、复习手册、字卡等进行复习,每个单元结束后还设有单元自测,以检测学习效果。

师资力量上,Lingo Bus遵循严格的教师选拔标准,教师的录取率低于4%。在线中文老师全部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来自对外汉语、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等相关语言学、教育学专业,并且都具有普通话二级甲等或以上证书。与此同时,所有的老师都必须具有至少一年少儿中文教学经验。老师们不仅在正式授课前要接受多轮岗前培训,在开始授课后也会持续接受教学技巧和能力训练,严格保障教学质量。

海外华人子女中文课的推出,将弥补全球华人新生代中文学习的一大空白。它通过提升海外华人少儿中文的语言能力,加深文化领悟,融合跨学科和跨文化的体验,提升汉语学习兴趣。苏海峰表示,“当海外华人学员开始接触中文教育的时候,其实就已经开启了文化寻根之旅,通过课程让学员去寻访祖先生活过的地方,去切身体会中华文化的魅力。”

设立小目标:三年5万付费学员 数据显示,“汉语热”在世界范围内持续升温,目前海外学习汉语的人数已经超过1.8亿,预计至2020年将达到2亿。而这恰恰为Lingo Bus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三年内,Lingo Bus给自己设置了一个小目标:海外付费学员50000人,培养超过10000名优秀的少儿汉语老师。

“我们期待,通过提供优质的中文教育,为全球少儿打开直观了解中国的窗口,让具有五千年历史的中华文明更加深入人心,全方位展示中国的文化自信,为提升中华民族在世界民族之林的软实力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苏海峰表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