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擎朗智能无人配送机器人 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

资讯 TOM    2018-08-24 18:18

随着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过去十五年,我国快递业从几乎零开始到现在规模全球第一,占据全球快递规模的40%。5年前,中国的快递包裹创奇迹的达到了92亿个,今年中国的快递包裹可能会超过500亿件。

快递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在揽件、分拣、转运、投递等各个操作环节均有较大的人工需求。而随着人口红利降低,快递行业的人力成本压力不断增加,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难题,迫使其思考如何降低人力成本,尤其是末端配送的人工成本高难题,毕竟,中国500万物流从业人员中的一半为末端配送人员,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成本约是前1000公里的5倍。

快递业劳动力市场痛点明显,机器人替代人力的需求处于爆发前夕。作为致力于普及无人配送机器人,在服务业机器换人的企业,擎朗智能认为,机器人在工作时长、工作强度、精密度、危险环境承受能力等方面优势明显,可经济高效地替代人力,未来三到五年将得到迅速普及。

擎朗智能无人配送机器人 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

花生无人配送机器人

目前“擎朗机器人”已经迭代至第3代,包括花生无人配送机器人、花生运输机器人、花生酒店机器人,分别用于社区、楼宇快递配送、餐厅传菜、酒店客房即时配送。

其中,花生无人配送机器人密闭式储物箱设计,高在一米左右,承载力强劲,续航可达10个小时以上,定位精度高,五层配送仓装置,上三层放置小物件,下面两层是其2倍,专门用于装置大件快递,可一次完成多个配送任务,其配送效率超越普通的快递员,还可以保证收货人员的隐私。

擎朗智能无人配送机器人 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

当快递由常规运输工具运到社区附近的集散地点后,工作人员将快递放进机器人密闭式配送仓关上箱门,机器人出发,将快递送到指定楼层。机器人基于SLAM技术自主导航、激光雷达、超声波、机器视觉、深度视觉等多传感器融合技术,可实现厘米级定位,不仅可以完成行走、避障等动作,还能自主乘坐电梯,到达指定地点后,自主拨打电话通知用户前来取件,用户输入验证码,即可打开箱门取走快递。

擎朗智能专注于普及无人配送机器人,拥有丰富的机器人研发经验,期间自主研发了机器人复合型定位导航技术、低成本的激光雷达等。未来,公司产品线将深入社区、楼宇、餐厅、酒店等领域最后一公里的配送,为客户根据不同场景量身定制更加针对性、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