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们习以为常的饮水方式,可能让健康亮“红灯”

资讯 TOM    2018-08-24 13:53

水是生命之源,饮用水的好坏直接关系着我们的身体健康。不当的饮水方式很可能让健康亮“红灯”。在生活中,我们无法自由地选择阳光和空气,但我们完全有条件选择饮用安全健康的水。那么,我们日常生活中习以为常的饮水方式是否正确呢?

传统的饮水方式——自来水烧开直接饮用

央视等各大媒体曾多次报道水污染事件新闻,包括抗生素、重金属在内的多种新型污染物出现在水源地的水体中,而目前大部分自来水厂仍沿用“混凝沉淀-过滤-消毒”的传统水处理工艺,对这些新增污染物的去除效力略显乏力。

此外,在自来水的输送过程中,输水管网的质量良莠不齐,部分管网年久失修、小区二次供水水箱得不到定期有效清理,部分家庭水龙头质量不合格,都让自来水存在严重的二次污染风险。

所以,我们常用的自来水烧开的方法,通过高温虽可杀死水中的微生物,但对可能存在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抗生素等物质却无能无力。

常见的饮水方式——“桶装水+饮水机”组合模式

除自来水烧开饮用外,许多家庭和办公场所普遍采用“桶装水+饮水机”组合的饮水模式,但是桶装水普遍存在五大弊端:

不新鲜:桶装水是“死水”,从生产、运输到消费者购买、饮用,储存时间长,不新鲜;

不安全:桶装水难以跟踪水源和保证水质,开封后的桶装水易滋生细菌,劣质桶还可能含致癌物,危害人体健康,同时,桶装水在使用过程中二次污染不可避免等;

不环保:桶装水每年都会浪费掉上千万吨塑料,而且这些塑料桶对于二次销售、回收来说都带来极大困难,处理这些塑料桶的成本也很高,同时塑料也很难降解,无法降解的只能掩埋,整个过程对环境造成极大的危害,不低碳、也不环保。

不经济:桶装水价格较高,以市场价来计算,一桶水的价格大概在15元左右,一个月一个家庭至少需要10桶水,一个月就是150元,一年下来就是1800元,两年就是3600元,三年就是5400元……

不方便:有时候出于条件的限制,桶装水不能及时得到补充,比如三更半夜没水了送水师傅不能及时送水,外面商店关门打烊等。

存在健康隐患的饮水方式——安装RO反渗透净水机(纯水机)

很多家庭已经认识到水质污染对健康的危害,因此,选用了市场上较为普遍的RO反渗透净水机(俗称“纯水机”)来保障家人饮水安全。RO反渗透净水机采用RO反渗透膜净水技术,过滤孔径约0.0001微米,能够去除水中所有物质,包括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属于过度过滤,净化后的水太纯,呈酸性,而且纯水溶解性强,易造成体内原有矿物元素流失,造成人体脱矿,不宜家庭长期饮用;且制水过程产生的废水多,耗电大。世界卫生组织(WHO)刊发的《饮用纯净水的健康风险》研究报告中已明确提出长期饮用纯净水对健康具有潜在负面影响。

安全健康的饮水方式——推荐使用纳滤净水机

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净水行业泰斗王占生教授推荐使用纳滤净水机。王教授认为,纳滤净水机相比反渗透净水机既能去除有害物质,又能保留矿物元素,是既安全又健康的新一代净水设备。

碧水源纳滤净水机,采用自主创新研发的新一代低压选择性纳滤芯专利技术,安全、健康、经济、方便、时尚,满足家庭安全健康、节水节电的饮水需求。

我们习以为常的饮水方式,可能让健康亮“红灯”

安全:去除有害物质,即滤即饮,保证水质新鲜,无二次污染隐忧。

健康:通过纳米级孔径筛分和带电基团之间的电荷作用,实现目标分离物的选择性过滤,保留矿物元素,更有益于人体健康。

经济:碧水源新一代低压选择性纳滤芯通量大,低压运行,节水节电,废水率低,净废比可达3:1,比传统净水机节水约3倍。

方便:实时显示进、出水水质TDS值,滤芯使用寿命显示,让用户对水质及机器运行状态了然于心,使用简单方便。

时尚:产品在外观、细节设计等方面精益求精,注重使用体验,不仅实用,更是时尚经典。

不当的饮水方式可能让健康“亮红灯”,选用碧水源纳滤净水机,去除有害物质,保留矿物元素,保障家人饮水安全又健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