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块糕点“享”人生,一口鲜肉月饼让你回味海派情怀

资讯 TOM    2018-08-13 10:28

提起中秋,你第一时间想起的是什么?

好像关于中秋节的记忆中,全都与吃有关。中秋临近,上海人的饭桌上总会要准备几个应景的小菜,毛豆芋艿、老鸭汤、红烧酱鸭等,加上秋天开始上市的柚子、糖炒栗子、石榴之类的,好像丰收的秋天对吃货总是格外关照。

而上海人中秋一定会买的就是鲜肉月饼,鲜肉月饼堪称“海派月饼”的精髓。没有“海派月饼”的中秋,在上海人看来,是不完整的中秋。

一枚枚外表朴实、内馅热乎的鲜肉月饼一上架,就让人胃口大开。香酥的外皮,配合着鲜美的肉馅,这对吃货们来说,只要一入口,哪怕烫舌还是停不了口。

坐落于南京路上的第一食品商店,店里无时无刻不挤满了来自全世界的游客,各色小吃玲琅满目,而每年中秋前后这里更是排满了购买鲜肉月饼的吃货,有时候甚至要排3、4个小时才能买到。

还记得爸妈讲起少年时,家里虽不宽裕,但是每到中秋时分,该有的月饼还是会备上那么几块。长辈拿起小刀将月饼分成五六份的小块儿,家人一人一块儿。虽然小、虽然少,但孩子们仍是像得了宝儿似的笑开了花。

今年,第一食品商店的鲜肉月饼共有6种口味,除了传统的鲜肉口味,虾籽虾仁、香辣牛蛙、肉松蛋黄酥、鲍鱼鲜肉、开洋萝卜丝等口味请进了月饼界,听上去不由得想让人尝试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虾籽虾仁月饼是第一食品商店首创,采用双虾特色,虾籽加上虾仁等于鲜上加鲜,整只月饼馅料全是虾仁,每只月饼里含6只到7只虾仁,外皮酥脆,虾仁Q弹,一口咬下去满口香!如此多的虾仁,吃一个月饼就是一顿海鲜大餐呐~

据第一食品商店的烘焙师傅介绍,虾仁虾籽月饼的食材来自东南沿海地区,虾仁尺寸需在4厘米左右。像这样的一块月饼需要烘烤22分钟左右出炉,每天能生产2~3万只左右月饼。

虽然现场烘烤是鲜肉月饼最大的卖点,但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品尝到鲜肉月饼,在门店之外,第一食品专营店也在天猫上线了新产品,可以让朋友们买到月饼,而且还省去排队之虞。

此外,全市9家门店和喜士多便利店也全面铺开,上述第一食品各类鲜肉月饼,除南京东路旗舰店外,五角场万达店、张杨路三鑫店、南桥百联店、宝山万达店、松江店、大华店、中环百联店,以及全市400多家喜士多便利店、第一食品专营店天猫店均有销售,消费者还请认准柜面及包装盒上“第一食品”字样,谨防假冒。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