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宁德时代年中财报发布:营业收入、市场份额实现同步双增长

资讯 TOM    2018-08-24 13:50

2018年8月23日,宁德时代(股票代码:300750)公告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35,958.0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8.69%;实现净利润106,989.37万元,扣非后净利润69,724.36万元,同比增加36.55%。宁德时代上半年整体业绩表现亮眼,向投资者递交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

2018年上半年,宁德时代销售收入持续增长,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至42%,主要是由于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国内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同时公司加强市场开拓,前期投入拉线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等多方面因素影响。

动力电池系统仍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

根据中汽研数据,2018年上半年动力电池装机总量为15.45GWh,同比增长近150%,其中宁德时代以6.5GWh的装机量领先同业,市场占有率为42%。报告期内,公司动力电池系统销售收入为718,756.6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4.92%。在2018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在补贴幅度调整、技术标准提高、行业进一步规范的情况下,市场头部效应愈发明显,宁德时代作为行业绝对龙头,在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领域保持技术、规模、供应链与客户等领先优势,近年来产能逐渐释放,销量持续增长,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

国内客户不断拓展,国外客户蓄势待发

宁德时代在国内外市场不断拓展,具有业内最广泛的客户基础,2018年5-8月公示的配套车型为879款,占比近30%。根据中汽研数据,公司2018年上半年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装机量的市场占有率达40%、在新能源客车领域装机量的市场占有率达49%。

在国内市场,宁德时代为上汽、吉利、宇通、北汽、长安、东风、金龙和江铃等品牌车企以及蔚来、威马等新兴车企配套动力电池产品;在海外市场,宁德时代与宝马、标致雪铁龙、现代、大众、戴姆勒、捷豹路虎等国际车企品牌深化合作,获得其多个定点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配套车型在未来几年内陆续上市后将进一步强化宁德时代的市场份额和全球领先的市场地位。

宁德时代上半年业绩表现优异,下半年业绩可期

在销售方面,补贴退坡政策已较为明朗,预计宁德时代动力电池销量预计仍将保持较快速的增长,预计市场占有份额同比将继续提高;在成本方面,随着其各项研发降本、商务降本、工艺改善等降本措施的执行到位,以及进入销售旺季,出货量的加大,固定成本有所摊薄,原材料采购成本亦可以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