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极客晨星少儿编程学习技巧总结

资讯 TOM    2018-08-13 11:26

 

极客晨星少儿编程学习技巧总结

亚里士多德说,优秀是一种习惯。对于少儿编程学习者来说,那些把优秀作为一种习惯,一以贯之的学霸们,一直在着力培养四个学习习惯,这样的习惯让这些孩子受益终生,而如何发现并养成适合自己的学习习惯?作为新东方投资的少儿编程教育机构——极客晨星根据深厚的教学经验总结出以下几个方面的学习技巧,供大家参考学习。

编程是一个很有趣、容易的事情,但是编写好的程序可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事实上,可以通过适当的发展实践来解决。这里有7个值得的习惯,用更少的努力来投入更干净,更智能的代码学习。现在开始研究这些习惯!

编码前的规划

动手编码之前,你需要对要编码实现的解决方案有一个正式的或粗略的设计。永远不要在没有任何设计的前提下就开始编码,除非所编代码不重要。在编程中,提前计划是重要的。编写固定的导航菜单很简单,但是如果菜单需要响应,同时能够在访问者向下滚动页面时最大限度地减少自定义菜单呢?在不充分考虑代码的可维护性、扩展性将导致日后维护的麻烦。

编写人性化的代码

永远记住,你不只是为机器编写代码,而且还为未来的自己编写代码。所以编写可读代码很重要。事实上,编程就像写一首好诗。音调应该是一致的,单词描述性和句子结构良好。

保持编程书籍的阅读习惯

阅读分“考试阅读”和“知识获取阅读”两种方法,目的不同方法亦有别。考试类阅读的通则是题目比文章重要,文章内容的阅读必须服从于题目类型的需要。那么我们有必要了解编程考试的要求和文化内容;而获取知识阅读必须学会分类,按不同的编程主题进行阅读。很多书不需要我们字字都看,重点是一篇好的编程文章或一本不错的编程书籍是否有吸引你的某方面特质。

不断学习

在编程这个领域,技术更新速度非常快。在过去10年间,许多发展方式和编程语言都被宣布为过时的。即使你毕业于一所具有双学位的顶尖大学,也不能确保你仍然具备可以就业的特质。

代码编写完之后,开始优化代码。之前声明的一些变量,现在可能没用了。同样,并不依赖循环的一些声明可以移到循环模块之外去。扎实的编译知识同样会对以后的代码优化有所帮助。研究别人编写的代码。这可以让你学习到新的编程技术,以及他们解决和你相同的任务时所使用的方法。

总之,对于编程学习,极客晨得资深编程教师认为,尤其是少儿编程学习,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习惯非常重要,之后就是按照这个习惯坚持每天练习,在不断重复中将各种形式变为自身养分,把优秀变为一种习惯,才能从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质的飞跃。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