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把“凉”资源变成“热”产业 境外中文包车破除避暑游发展瓶颈

资讯 TOM    2018-08-13 11:14

今年暑期,全国各地开启前所未有的烧烤模式,拉响高温警报,避暑已经成为很多城市居民的“刚需”。据《2018年中国避暑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我国“火炉城市”的居民整体出游意愿高达82.1%,呈现逐年增长态势。与此同时,旅游愈发围绕场景,衍生出众多个性化的深度旅行产品。而在此之中,能快速洞察市场的企业,必然能喜获丰收。

“银发”、“家庭”出游心酷暑难挡 境外中文包车游成新选择

《2018年中国避暑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老年人与学生依然是避暑游市场的主力军。据调查,有76.1%老年受访者有避暑出游意愿;另外有63.1%受访学生表示未来三个月(即6-8月)有出游计划,银发游、家庭游成为主流。上海的沈女士就打算八月中旬带着老人、孩子去冰岛看看。她表示,受周围人的影响,也担心高温,将原计划的热门国家日本改为了冰岛。

记者也从境外中文包车游平台皇包车旅行了解到:“今年暑期,不少游客将目光锁定在北半球高纬度地区,开启清凉避暑游,如:冰岛、荷兰、丹麦、法国等等。热门避暑‘景点+酒店’线路的订单相较去年增幅超过30%,特别是适合避暑的滨海沙滩、水上乐园、度假酒店的组合,以及提供亲子游、银发游的产品,预订人气最高。”在南法小镇饱览地中海蔚蓝美景、赴丹麦乡村寻找北欧童话、或进入荷兰童话世界泛舟梦幻水乡…... 俨然成为了时下国人出境游的新选择。

把“凉”资源变成“热”产业 境外中文包车破除避暑游发展瓶颈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旅游消费升级,传统打卡式跟团游已越来越不能满足国人的个性化需求。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避暑目的地大部分为小语种国家,即使精通英文也没有用武之地。跟团游走马观花、自由行门槛太高,如何解决这一现状成为旅游行业值得深思的问题。

中国旅游研究院专家库专家李志飞也对此表示:”避暑旅游的人均消费水平相对较高,且在旅游目的地停留时间较长,除了避暑之外,更加注重游玩过程中的体验。因此,避暑旅游目的地和旅游企业应该瞄准这两个市场,推出更有针对性、深度化的旅游产品,以满足这两个需求持续上升的市场。“

针对这一现状,致力于境外中文包车游的皇包车旅行,提出了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我们能想到最好的旅行方式,其实是自己在海外的华人朋友开车带着玩,他会帮你解决所有的问题,安排好所有的事,而你只需要买一张去找他的机票就可以了。一方是对个性、舒适、安全需求日益旺盛的出境游用户,一方是遍布全球的华人司导,链接之下,新的旅行方式——境外中文包车游即告产生。”皇包车旅行CEO潘飞介绍说。然而,皇包车旅行的目标并不是做一个标准化的境外交通,潘飞表示,“要做包车游这种旅行方式,势必要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把“凉”资源真正变成“热”产业

目前,中国正在成长为全球最大的避暑游市场,据测算,夏季有效避暑需求人口约 3亿,按 2017年全国人均每次旅游1000元的消费水平,市场规模就有3000亿元体量。旅游作为现代居民消费的重要支出之一,不仅能带动国家GDP增长,而且避免居民夏季宅在家吹空调,带来的能耗和生态恶化,有所缓解城市热岛效应,可以说是利国利民利生态的好事。

当消费升级越来越明显,游客对目的地碎片化的服务需求量也就越来越大,基于此,皇包车旅行大力推动“目的地资源池”的建设,整合升级,在欧洲、澳洲等地逐步搭建起针对司导的资源池,一方面充分挖掘司导“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服务,一方面整合餐厅、购物等优质资源,着力细耕深度,帮助司导有效解决用户在当地吃喝玩乐的问题,以充分实现中国游客在出境之后体会到他乡有故人的使命。让避暑旅游不再只停留在“吃、住”的初级阶段,而是深入挖掘和整合,形成足够的吸引力,把“凉”资源真正变成“热”产业,带动旅游业“井喷式”发展。

把“凉”资源变成“热”产业 境外中文包车破除避暑游发展瓶颈

截至目前,皇包车旅行已覆盖全球超过90个国家、逾1600个城市,想在夏季体验海外消暑的游客完全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旅行线路。当地生活经验丰富的中文司导全程深度陪伴,身兼司机、导游、翻译、管家、咨询师等多重角色,带游客充分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自然风光,深入了解特色风俗文化甚至奇闻异事。

在旅游市场不断变化的情况下,皇包车旅行深入旅游细分领域,准确抓住了现今国人海外游的痛点,为游客解决语言、交通等基本问题,且提供一站式服务,满足了用户升级的个性化、多元化需求。未来,像皇包车旅行这样深耕目的地碎片化资源的企业,将越来越受到用户与行业的青睐,境外中文包车游将是未来旅行的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